2009-05-27 18:08:14起司喵

聖夏之約 卷二 初識

『看看妳,又忘了帶鑰匙!』莫母在門的那頭一邊踩著匆忙的步伐,一邊輕聲責備。莫鈺華對汪聖夏小吐舌,瞇著眼笑著挨罵。

 

『唉唷,人家不是故意的嘛!』

 

莫母打開門,見莫鈺華抱著吉他倚靠在牆緣,刻意出聲耍賴的模樣,不禁笑了出來。『還不快進來,天都涼了!』

 

『阿姨!』汪聖夏笑著問候。『快進來吧.....』莫母用溫熱的手搓了搓汪聖夏的手臂,又說:『身子骨這麼薄,怎麼不冷?』汪聖夏笑而不答,心裡一陣暖和。

 

『這誰送的?!』屋裡傳來早已快步走進房間的莫鈺華的驚呼聲。

 

汪聖夏往窗戶側頭一看,她們的床上放著一大把五顏六色的花,還附有巧克力和卡片。『愛慕者?』她笑著問。

 

『誰知道呢?』莫母無可奈何的搖頭,『每天出去做些什麼我也不清楚,就淨幫她收這些花啊草的!真是!』

 

『啊~是他!』房裡又傳來莫鈺華驚喜的叫聲。汪聖夏摀著嘴,與莫母相識而笑。她挽著莫母的手走進屋裡,像孩子般膩在媽媽身邊取暖。

 

『妳呢?這幾年在國外,有沒有認識喜歡的男孩子?』莫母握著汪聖夏的手往長椅坐了下來。

 

『都是一些白皮膚、藍眼睛,身上長著長毛的人,看不慣哪!』汪聖夏誇張的比著動作,莫母張大眼睛新奇的笑了開來。

 

『也好,我們聖夏這麼漂亮,台灣男生真有福氣,找機會多認識!』

 

汪聖夏靦靦笑著。一會兒開口說:『這次回來是找工作,不是找老公。』

 

莫母呵笑,答:『那怎麼行,這樣我怎麼向我姊姊交代?』

 

汪聖夏望著莫母,那眼、那眉、那笑起來的嘴角,就像她遠在加拿大的母親。

這次回去,我和你爸爸已經跟元叔叔說好了,妳得安分一點去Caps幫忙,知道嗎?」

 

「嗯...知道。」汪聖夏明白父母親的安排不是為了她的工作,而是她身份證上那個維繫了八年的關係。她知道父母親是愛她的,但她實在不想為了這個莫名的關係而改變自己的生活方式。

 

不知情的莫母,看著發楞的汪聖夏,開口問:『想什麼啊?』

 

汪聖夏回神,再望著莫母,握著她的手輕聲說:『我真幸福。』莫母摸了摸汪聖夏的耳朵,不解的看著她。

 

『因為您們是雙胞胎,從小我就有兩個媽媽.....您說我是不是很幸福?』

 

『誰很幸福?!』莫鈺華從房門口探頭出來,笑問正在談話的兩人。

 

『妳啊!妳最幸福.....』汪聖夏鬆開莫母的手,轉身對莫鈺華說。

 

『聖夏,妳進來一下,我有事要跟妳說!』莫鈺華說完就羞怯的消失了。

 

汪聖夏笑著回頭看莫母,莫母說:『早點睡,別聊太晚了!』


 

『不行不行.....妳也知道我這次回台灣是找工作,有家公司已經答應我明天面談了,沒辦法幫妳代班.....

 

『拜託妳...拜託.....』莫鈺華雙手合十,噘起小嘴閉緊眼睛,說什麼也不讓汪聖夏拒絕她。

 

『真的不行.....』汪聖夏沒得商量,拍她的頭說:『別裝了,不會就範。』

 

莫鈺華睜開眼,假裝氣呼呼的說:『這點小忙都不幫我!』

 

汪聖夏嘆了口氣,拿起花束上的卡片,一字一句唸了出來:『親愛的鈺華,天再大也承載不住我對妳的思念;地再寬也藏不住我對妳的愛戀.....這分分秒秒只有為妳,我只願化作青鳥,成為妳一人幸福的依歸.....』這雞皮疙瘩全都像聽眾似的聚集起來,她只能將卡片捏回花叢中放好。

 

莫鈺華羞紅了臉,抽起卡片輕壓胸前,倒臥在床,想起對方俊秀的臉龐,不由得癡笑。

『認識多久了啊?』汪聖夏問。

 

『一個多月...

 

『人品怎麼樣?』

 

莫鈺華想了想,他工作認真,熱情又大方,『人品』應該不錯吧!『妳怎麼像媽一樣,到底幫不幫我嘛.....』她跳了起來,又對汪聖夏施展起她的嗲功。『妳才剛回台灣,別急著找工作嘛!應該先去玩玩、看看,這幾年很多東西都變了.....

 

汪聖夏想起高中時最愛去的冰店,是啊,八年了,景物變了,人也變了。『每次都說不過妳.....

 

莫鈺華舉起雙手大喊:『聖夏萬歲!』又笑甜甜的說:『我就知道你對我最--最好了!』

 

看著莫鈺華像花朵般開出的笑臉,汪聖夏心想:原來,這就是戀愛的滋味.....


 

豔陽高照的午後,元克驤與各部主管們進行完令人昏昏欲睡的例行會報,正待在辦公室裡悶得發慌。隨身助理小陳拿著wii的遙控器在他面前搖來晃去,他自己則是雙腿架在窗台上,眼睛盯著五十二樓底下細小如螞蟻的人潮。

 

不一會兒,小陳已汗流浹背、氣喘吁吁的倒在沙發上,說:『最近董事長盯得緊,你就別為難我了!』

 

話才說完,元克驤一躍而起,說:『好,不為難你,去去就回來!』

 

小陳還來不及反應,他早已消失在門外。

 

 頭帶黃綠色頭巾,身著白色短T、印有可愛彩虹圖樣的圍裙,汪聖夏拿著抹布,認真的擦起桌角。眼角餘光察覺到他人似有若無的注目,讓她感到渾身不自在 

 

元克驤溜出Caps大樓,正是偷得浮生半日閒的好時光,想當然爾要先來杯沁涼的薄荷檸檬。他走近果汁吧,卻看不見任何服務生站在吧台上招呼客人。放眼搜尋,嚇,竟有個帶著頭巾的女子蹲在吧台底下努力的擦櫥櫃。

 

『小姐.....』他出聲。

 

汪聖夏聞聲倏地起身,慌忙中頭敲到桌角,『啊』的叫了出來。

 

她皺著眉,就像他初見她時那模樣。元克驤與汪聖夏臉對著臉,幾已無距離。汪聖夏呼著氣,感受到他的鼻息,這時才趕緊往後退了一步,卻差點兒從吧台上摔下去。她扶著桌緣東倒西歪的蠢樣,全都進到了元克驤眼裡。

 

等她站定位,元克驤的嘴角已經不由自主的往內收縮。『一杯薄荷檸檬,謝謝...

 

又是他,分明想笑卻不笑出來,沒事這時候來買飲料做什麼,沒看到我正在忙麼?

 

『不好意思,我今天代班,剛才另一位服務生已經下班了.....

 

這女人真有意思。如果不是昨晚見過她,喔,還有那雙緊皺的眉毛,這種服務態度大概會讓他火冒三丈吧!他很有耐性的坐了下來,就在吧台前,一五一十的說:『檸檬切去果肉,留檸檬果皮,薄荷蜜1.5盎司...

 

『什麼?.....』汪聖夏料想這個男人大概會因為她的態度快快離開,沒想到他竟然.....

 

『我說,檸檬要先切去果肉,只留果皮就好了,放在左手邊那罐綠色...

 

『喔.......。』汪聖夏一手匆忙的拿出檸檬,一手指著薄荷蜜向元克驤確認是不是他所說的那罐。

 

元克驤點頭,只見汪聖夏手忙腳亂的把材料丟進搖杯裡,還要抽空對他起疑。

 

元克驤笑了笑說:『每天看,看久也知道怎麼做了。』

 

好不容易汪聖夏完成她生平第一杯手製的飲料,放入吸管,端放在元克驤面前。

 

『嘶.....』元克驤大口吸吮,卻被汪聖夏『酸』得滿臉皺成一團。

 

噗嗤。汪聖夏笑了出來,這模樣好熟悉,說不出哪裡見過。『這飲料又酸又苦,有什麼好喝的?』

 

元克驤『苦』笑,是又酸又苦,而且加倍。『說了妳也不懂.....

 

汪聖夏看著他,等著他的答案。只見元克驤認真的說:『我想把它喝成甜的。』

 

她看著他,那眼、那眉、那嘴角.....從緊繃轉為柔和,俊俏的臉上,多了若有所思。

 

此時,鈴聲滴滴答答響起,元克驤將手機摸出,按下通話鍵。他還未出聲應答,電話那頭已傳來哀求的說話聲:『大哥,老爺子要回來了,你五分鐘之內不出現在這裡,我的小命就不保了!』

 

元克驤半沈著臉,答:『知道了,馬上回去。』他把手機遠離耳朵,往桌面放了下來,儘管裡頭還持續著嘰嘰喳喳的絮語。『比我媽還會唸。』元克驤拿起薄荷檸檬,一飲而盡。

 

那股衝勁就像要她這個不會喝酒的人灌下瓶威士忌。汪聖夏看著,無語。

 

『明天還在這裡嗎?』元克驤問。

 

『嗯,三天。』

 

『那明天再來找妳。』元克驤起身,便要離開。汪聖夏看著桌上的手機,趕緊拿了起來,喊:『ㄟ...那個......你的手機!』

 

元克驤轉身,抽回機子,順口說了句:『我叫小綠。』

 

看著元克驤離去的身影,汪聖夏笑著心想:她今天真是被將了一軍。


 

『大哥.....謝天謝地,你終於回來了!』陳翊恩高興的迎接元克驤的歸來,這個全公司他最親近的特別助理,總是被他神出鬼沒的行蹤弄得七暈八素。

 

『什麼事啊?』元克驤坐回辦公桌,認份的看起公文。

 

『董事長說,這兩天會將新一波人事異動公告出去,還會辦理擴大徵才。』

 

『已經決定了嗎?』

 

『是,但董事長還是要您過去一趟,說有事要和您商量。』

 

『好,我知道了。』

 

元克驤仔細審閱人事異動的公文,驚訝的發現,財管部門由他原本熟識的蔡經理換成品管部門的周經理。這個人做事一向詭譎,爸爸怎麼會做出這樣的決定?

 

元克驤帶著忐忑不安的心來到董事長辦公室。一進門,又見元茂德坐在沙發上,輕鬆愜意的享用他最喜愛的凍頂烏龍。『爸,是我。』

 

『嗯!』元茂德繼續啜飲熱茶,今天的神情看來有些嚴肅。

 

『我剛看了人事異動.....

 

『全球股災,難免受到影響.....』元茂德接著元克驤的話繼續說。

 

元克驤不解,這波金融風暴的確讓各大公司祭出無薪假、裁員等手段以求自保,但公司營運得當在股災中仍能穩當前進,公司內部也無人力不足的問題,異動之外,還要擴大徵才,這就奇怪了。

 

『我們做的不僅是電子產業,更是創意產業。只有擴充具有創意頭腦的人才,才能突破傳統,取代人們心中那支不可或缺的電子產品。』

 

父親說的話,也不是沒有道理。但以目前公司數以萬計的員工來說,具有創意的人才比比皆是,每年花費在研發部門的人事費用已相當可觀,在各大公司拼了命縮減人事費用的當下,怎麼公司反倒增加昂貴的研發部人員費用呢?

 

『明天你得跟我出去一趟。』

 

『是...』元克驤心想,剛才還允諾晴兒明天要去喝飲料的,這會兒要爽約了。不過,我沒去,她應該沒什麼感覺吧...

 

『聽你汪伯母說,聖夏已經回到台灣了,到現在還沒有和我們聯絡,我很擔心。』


 

第二天,她開始期待他來,但期盼的心情卻隨著來往的人潮一一流逝 。

 

不見昨日熟悉的面孔,眼看五分鐘過後就是下班時間,她手中握著冰融的薄荷檸檬,想著想著竟心生落寞。

 

汪聖夏將吸管插入封膜,啵的一聲,濃郁的薄荷香氣便撲鼻而來。真是清新有勁的味道啊!她心想,卻完全不那麼回事。凝神注視著街道上歡戲的紅男綠女,怎麼看別人談情說愛都這麼簡單,自己要交個朋友卻那麼難。

 

不來,我自己喝算了。嘟起小嘴吸蘇,「哇...」汪聖夏張大嘴,眼皮皺成一團,『好酸.....』她喊著。

 

『你有毛病.....這麼酸的東西怎麼喝成甜的.....

 

黑色長型轎車四平八穩的停靠在窄得不容車輛進入的巷口,元茂德開口說: 走吧!我們下去看看。

 

元克驤隨著父親的腳步來到莫家門口,元茂德按下電鈴,不久,莫母前來應門。

 

誰啊?莫母打開門鎖,眼見元茂德與元克驤身著不凡,直挺挺的站在她面前,心裡暗忖這兩人來頭不小。只是,深居簡出的她,怎麼會招來這等人物呢?

 

請問您們找誰啊?

 

請問是太太嗎?

 

莫母禮貌點頭。

 

您好,我是汪月竹的朋友,我叫元茂德,冒昧打擾,不知道是否方便借問一事?

 

元克驤仔細端詳莫母的臉孔,心裡有種莫名的猜想,該不會如此巧合,這個素未蒙面的妻子會和她們兩個有任何關連吧?那風韻猶存的嘴角、笑起來半彎的眼睛還有高挺的鼻樑,想必年輕時就像那兩個女人一模樣,輕易就攫取男人的目光。

 

神色有異的她,接著答話: 夫和姊姊長年住在國外,他們的事我不清楚,您請回吧!說完就想把門關上。

 

等等,只是想問問小姐是否借住在這裡?元茂德趕緊探問汪盛夏的下落

 

莫母門已半掩,聽完問話頓了一下,還是淡淡的回說: 沒有,您可能找錯地方了。

 

吃了閉門羹,一向受萬人景仰的Caps董事長這會兒看起來面色不佳,元克驤心裡暗想:爸爸疼他都沒疼這個媳婦來得多耶!他第一次看父親放下身段親自登門拜訪還遭受如此對待,今天算是開了眼界。

 

我們回去吧!元茂德的步伐有些沉重,令元克驤感到不忍。

 

爸,您別擔心,這件事我來處理

 

直到父子倆坐上轎車,車子緩緩駛離莫家巷口,汪盛夏踩著獨影,與車子錯身而過。她仰望滿空星斗,心想牛郎與織女雖然分隔兩地,一年也能相會一次,怎麼她還是一個人,在夜裡獨自漫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