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6 21:35:20起司喵

_籌碼˙幸福

言岩來到辦公室,偌大的落地窗前,俯瞰的是全市的街景,在這座雄偉的高樓裡,他正邁向世界的尖端。伸向國際觸角,是元豐下一波的行動,肩上的擔子越重,心情也就越需要放鬆。
上班前,他將辦公室的門鎖上,取下領帶,撥去兩個領口的鈕釦,盡情呼吸。這時候,儜萊在他的腦裡轉個不停,一會兒笑一會兒鬧,但大多時候她都是安靜的,一雙眼看著他,好像可以了解他所在的世界。

閉上眼睛,她又在我眼裡動了起來,慢慢的,一步又一步。
她沒有走向我,卻也沒有離去,怎麼了呢?怎麼了?


扣扣扣,陳秘書敲門的聲音驚醒言岩。看看時間過了許久,看來我是真的睡著了...言岩理了理衣衫,『請進。』
『總經理,這是公司新進人員的應聘資料,請您過目。』擴大事業版圖,人力資源萬不可少,幾批人員已陸續進入,這是現階段最後一批企業行銷人才。
言岩接過人事資料,仔細端詳,沒料看到其中一份履歷,停了下來,表情有說不出的怪異。
『總經理,這些應聘者下午二點會到...』陳秘書說。
『哦,好,這位方小姐就先安排在優先順位吧!』
『是。』
陳秘書出去之後,言岩放下手邊的資料,這一刻,他知道命運又要把幸福當作是與他交換的條件.....


儜萊回到屋裡,收拾所有的東西,她要遠離,一定,不,是絕對,她絕對不能讓言岩受到這麼突如其來的傷害。走,快走,再不走要是被媒體跟拍、包圍,那就真的是說也說不清了。
一只旅行箱,是她所有的行囊,拖著它緩慢前進,遠離是為了保護她和言岩的關係,是為了簡化那些人製造出的紛亂,在紛亂中尋求轉機。
但是,出走的步伐,卻是一步比一步沈重,儜萊亂無思緒,來回了幾趟終於在門邊停了下來.....


扣扣扣,陳秘書再度敲門,但這次言岩還未出聲,他便急急忙忙走進辦公室,手裡抓著一本雜誌。下午一點鐘,言岩正在詳閱面試者的資料,抬頭看了看陳秘書,雜誌進入他的眼裡,又低下頭看手裡的資料。
『總經理,這.....』陳秘書經過大風大浪,很少見他這麼憂心且慌張。
『坐吧。』言岩說。
陳秘書見言岩氣定神閒,一點兒也不驚慌的模樣,坐也不是站也不是,趕緊說:『這期週刊封面是總經理...他們真是太過份了!子虛烏有的事情!』
言岩放下資料,起身,接過週刊,握著的手隨著一張張照片愈加緊繃....『總經理,這件事情我立刻去處理,請您吩咐!』
但隨即,言岩沈住氣,緩緩的說:『像這樣的八卦新聞,每天都會有,不需要回應。』
『您說的沒錯,不過...我擔心對您造成不便...』
若是子虛烏有的事情,想必無須搭理。不過...若是真有其事,真有其人...那就得謹慎應付了...言岩料想陳秘書也在猜測週刊報導的真實性,畢竟他是公司的重要人物,這樣難聽的消息傳遍大街小巷,不但對公司影響甚劇,就連他的生活也會受到干擾。
『陳伯,你覺得該如何處理?』
『這...』陳秘書苦思對策,遲遲不敢開口,畢竟這是言岩的私事,說穿了對上司無禮。
言岩笑了笑,說:『你放寬心,這件事我來處理,你先去準備應聘的事吧!』
陳秘書聽了言岩的話,也笑了出來,是啊!言岩這孩子已經不用我們這些老的操心了,他能應付才是...『是,有任何需要總經理儘管吩咐...』
『陳伯,下午二點的應聘我可能趕不回來了。』
『您要出去麼?!』
『嗯,您幫我轉達意思,這幾位人選麻煩行銷部王經理留意。』言岩將手中資料轉交給陳秘書。
『好的,我這就去幫您聯絡司機...』陳秘書恭敬的說。
『不用了,我自己開車就可以了。』說完,言岩轉身面向落地窗。儜萊,妳還在我看得到的地方嗎.....












上一篇:_攤在陽光下

下一篇:_幸福的依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