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6 21:56:17起司喵

_破局

『妳要在這裡等?』
『嗯。』
『那我進去之後,妳要不要先去逛逛?』
『如果無聊了,會去。』
『喀』的一聲言岩把車門鎖上,『你怎麼了?不是要上去嗎?』儜萊詫異的問。
『走吧。』言岩打了前進擋,車子就要發動,儜萊趕緊握住他的手說:『停停停.....我答應你會去走走打發時間.....』
言岩把排擋推向P擋,看著儜萊說:『我很快,不會讓妳等太久。』
儜萊把手鬆開,『嗯』。
言岩打開車門,又回頭望向儜萊,『還是妳跟我一起上去?』
儜萊想了想,問:『方琴是你很重視的人嗎?』
『算吧。』言岩注視著儜萊。
儜萊點點頭,說:『我知道了,快去吧!』


言中傑和言曉彤之間的談話結束,各自回到臥房。言中傑渾身提不起勁,往床鋪躺去,伸手從褲袋裡摸出手機,看到有通新留言。撥打按鍵,牆上的秒針倒數.....瞬間,言中傑跳起身,混亂的抓起車鑰匙,往門外衝去。


蒼白的病房裡有著蒼白的容顏,熟悉的藥水味,也才剛從言岩體內揮發殆盡,此刻又沾滿全身。心情是沈重的,但不知為何,這樣的沈重像是暴雨前烏雲的積壓,到達臨界點,便要崩落下來。言岩走進病房,方琴正閉眼休眠,除了虛弱的喘息,還有額頭上迸出的汗珠。
『還很不舒服嗎?』言岩問。
方琴睜開眼,氣若游絲的說:『你來啦?』隨即撐起笑容,難過的想坐起身。
『怎麼會這麼不小心?』言岩拿了枕頭給她靠著背。
方琴沒有答話,眼眶泛著淚珠,不一會兒淚珠便一顆顆掉落。言岩抽了張紙給她,『我知道,這不是個意外。』


儜萊待在車上,看看時間,過了許久,是該換個等待的動作了。她坐進駕駛座,發動車子,正欲轉出,卻看見言中傑的車子剛好要在路邊停下。是他!儜萊的腦海裡閃過幾個畫面,是一些模糊的意象,卻清晰的無以復加。

她抓出手機,撥打言岩的電話,鈴鈴的聲響卻停在耳邊,她抬頭一看,言岩就站在她面前。
『你.....』儜萊又朝言中傑的車子望過去,他早已飛奔進醫院,沒有注意到他們兩人。
言岩笑著說:『坐過去啦,我來開。』
儜萊莫名其妙的看著言岩,暗暗佩服他時間算得神準。『壞人,還好你沒碰到壞人.....』
言岩笑得更多,『什麼壞人?妳碰到壞人啊?』他坐進車內,盯著儜萊瞧。
『不是啦,我是怕...唉唷,算了,沒事沒事...』儜萊被言岩看得不好意思,『幹嘛一直看我?』
言岩收起汪汪的眼睛,說:『我想妳啊!』
儜萊笑,臉泛紅,瞥開他的眼說:『才不是呢...』
『那不說了...』言岩收起笑臉,儜萊怕他當真生了氣,搖著他的手說:『我信啦...』言岩反手握住儜萊,熱流透過儜萊掌心,緩緩開口:『有妳在,我什麼都不怕。』


方琴躺在病床上,看著言岩送的花束,卡片上寫著:早日康復。這束花,代表了他所能的關心,他的人,他的心,已自由的不被束縛。他不再為我而停留,不再為我而猶豫.....中傑來的時候,也看不到我和言岩在一起了.........他不會為我而嫉妒,不會為我而憤怒,不會想把我緊緊的抓住,深怕我從他身邊溜走.....你們都不再為我,不再....
我再也不值得被你們像寶貝那樣捧在手心裡呵護了嗎?寶貝到你們想彼此爭奪....直到擁有.....
深深的憂鬱將方琴的心覆蓋,她昏沈的抽掉手上的點滴,然後眼皮愈來愈沈...愈來愈重.....



『沒想到妳會約我出來,怎麼,中傑這麼快就捨得把好妹妹交出來啦?』說話的是吳勳,西裝筆挺的坐在一家高級餐廳裡,對面坐著言曉彤,身穿低胸小禮服,圓潤雙峰呼之欲出,看得吳勳目不轉睛,無心在美食與美酒上。
『呵呵,吳董說話這麼風趣,難怪年紀輕輕就事業有成,還娶到一個人人稱羨的美嬌娘呢!』言曉彤媚眼電力十足,回話時不忘酸他一句。
『這.....哪的話,商場上哪家未婚的公子不是仰慕言大小姐許久,莫不想盼得美人垂憐,賞個飯局認識認識,沒想到今天我這個老男人也有這種機緣,當然是深怕招待不週啊!』他知道言曉彤素來人稱冰山美人,不是幾句花言巧語就能打動芳心的,沒關係,我可以和她慢慢磨,所謂烈女怕纏郎,有挑戰性,我喜歡!
言曉彤拿起酒杯,淺淺的笑,『吳董,我敬你!』輕酌了一口,又放下。『合作案...』
吳勳也淺淺一笑,『我們今天可不可以不要談這麼嚴肅的話題?就當作是敘敘舊,敘敘舊!』他深知言曉彤來意,她應該也知道我要的是什麼,想跟人談生意,沒給一點甜頭,怎會有人想談下去呢?
言曉彤收起笑臉,桌底下的手緊抓衣裙,她從沒對男人這麼委屈過!但一想到這個合作案如果談成,她擁有的籌碼可是足以入繼元主座。
『也對,嚴肅的事你們男人跟男人去談,我何必操這麼多心呢?』她又狐媚一笑,樂得吳勳全身飄然。


『砸了?!』隔天大清早,言中傑匆匆忙忙趕回家,不忘直奔言曉彤臥房,將她從被窩裡挖起來,詢問她昨晚與吳勳談得怎麼樣。沒想到得到的答案是這麼冷漠的兩個字,讓他一下子從雲端跌入谷底。
言曉彤冷著眼,問:『你昨晚去哪了?』
『我接到方琴的留言,她前天晚上瓦斯中毒!我趕去醫院看她,去到的時候醫生和護士都在搶救,說什麼她情緒不穩定,想自殘.....我嚇傻了!她從來不曾這個樣子,怎麼突然變成這樣.....我不敢走,留在那裡陪她,她打了鎮定劑,現在人已經靜下來,睡了.....』言中傑亂無頭緒,話說得慌,合作案沒談成,
對他來說更是雪上加霜。
『我盡力了!』言曉彤聽到方琴激起一口氣,心想:你還是寶貝你的方琴去了,瓦斯中毒?怎麼不死了算了!
言中傑看言曉彤面色難看,趕緊走過去攬住她,輕聲的說:『我知道妳辛苦了,要妳這樣幫我,是我不應該.....』
聽到言中傑這樣低聲下氣,言曉彤才嚥下剛才那一口氣,開口說:『這件事還有空間,不過你要答應我,方琴的事你最好暫時不要插手,媽已經在幫我們籌辦婚禮了,很快就會向媒體公布,這件事對你的聲望有很大的幫助,如果你現在等不及就和方琴打得火熱,自毀前程我可管不了這麼多!』
『可是.....』言中傑身陷兩難。
『可是什麼?不然合作案你自己搞定。』言曉彤看他猶豫不決又是一把火,嚇得言中傑趕快出聲答應。
『方琴那裡,你不用擔心,找個看護去看緊一點就沒事了!』言曉彤嘆了口氣說。


過了兩天,大夥兒都相安無事,元豐的營運蒸蒸日上,股票衝頂,讓言岩深感肩上的重擔終於可暫時放下,今天他和儜萊約了時間去買些東西,所以提早下班。車子駛往市區,不久之後他們停在一家店裡,下車買東西。
『你覺不覺得好像有人一直在看我們?』儜萊環顧四周,小聲的問。
言岩倒是沒想太多,言中傑現在忙著補破洞都來不及了,應該沒有那個閒工夫又來媒體跟拍這一招,不過他還是提高了警覺,將儜萊頭上的圓帽壓得更低。
『可能是妳長得太漂亮,有人想找妳拍電影吧!』
儜萊沒好氣的看著言岩,『亂講,一定是找你拍電影。』說完兩人對眼呵笑,心裡都在獨白:你/妳想太多了吧,暫解緊張的氣氛。
直到他們兩人走遠,柱子後面走出兩個行蹤詭異的人,拿出一台機器,對望,然後點點頭,表示任務完成,可以回去交差了。

上一篇:_命運交響曲

下一篇:_攤在陽光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