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0 08:40:24寂然

口罩

瘟疫初起時,我當然像大家一樣都用政府統一採購的口罩,有一段日子鄰近地區都閙口罩荒,幸好澳門一直都沒有遇到這樣的情況。

回想起來,各地口罩供應不足差不多是三年前的事了,當時還以為非常時期只要捱幾個月就過去,豈料這樣一捱就是三年,到現在還不知何年何月方可積口罩告別。

因為長時間戴口罩會感覺不適,所以這幾年我大量減少外出,連戲院也去少了。不過這類生活上的不便當然微不足道,從事服務業的朋友,教育工作者,廣大的學生都要每日長時間戴著口罩,相信他們一定比我更希望快點看到生活回復正常。

這幾年戴口罩的經驗讓我加倍厭惡那些一邊走路一邊吸煙的人,有時一不小心走在他們後面,口罩沾上煙味會令我相當困擾,手邊又沒有新口罩更換,不戴又諸事不便。如果那些吸煙的人可以在合適的地方站著或坐著慢慢享受,不要邊行邊噴出煙霧,這個城市一定會變得更美好。

近來我家改用了本地出品的口罩,初時是貪圖有不同顏色與圖案可供選擇,後來發現其質料不會帶有一種刺鼻的氣味,於是每隔一段日子就買幾盒,這也算是支持本地出品吧!不過每次買完口罩我都默默許願,希望這是最後一次購買, 瘟疫快點結束,讓我們走在街上可以見到彼此的笑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