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9 19:49:20玉米供煮

暑假趣事

我們要查明事實,才不會像這次旅行一樣杯弓蛇影,自己嚇自己。想知道我發生什麼烏龍趣事嗎?想知道就睜大眼睛仔細看吧!
「拜託嘛!一次就好!好不好?」不敵我死纏活纏的「撒嬌」功力,爸爸也只好舉白旗投降,帶我們到墾丁玩!媽媽說:「獨樂樂不如眾樂樂,人多比較熱鬧!」說完便打電話邀請小方老師帶「皮皮」和佳樺阿姨帶「淘氣三兄妹」,一行人約定星期天出發。
「皮皮」和「淘氣三兄妹」是誰?原來,「皮皮」是小方老師的狗。牠雖然不是貓,卻喜歡玩毛線球;雖然牠不是公雞,卻喜歡咕咕叫;雖然不是豬,卻超愛睡覺,總在起床時間賴皮繼續作夢,牠還真是一隻不折不扣的「賴皮狗」呢!「淘氣三兄妹」則是由非平凡三兄妹所組成的「『嘔』像團體」。團長是大哥孟非,孟平、孟凡則是搞怪隊員。當有人問到:「你們是誰?」他們總會說:「既然你誠心誠意的發問了,我就大發慈悲的告訴你──為了守護世界的和平,貫徹愛與真實的邪惡,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孟非、孟平、孟凡,我們是穿梭在銀河的三兄妹。白洞,白色的明天正在等著我們。沒錯,就是這樣!」他們三個這會兒又變成神奇寶貝卡通裡面的火箭隊了!
星期六晚上,刷完牙後,我便懷著雀躍的心情一蹦一跳的上床了。可能是因為太興奮了,所以不管我躺著睡、趴著睡、坐著睡、跪著睡……都睡不著,最後我只好數羊了,可是羊兒一下上廁所、一下吃宵夜,不知不覺心中計數器早超過一千、兩千,我就這樣數羊數到第二天早上。起來時我發現我的眼睛像熊貓一般變成「黑輪」了。
第二天一早,在我家門口集合。大夥兒準備就緒後,便上路了。一路上,女人七嘴八舌的聊天,說得舌頭差點打結;男人忙著認路,看得眼睛快脫窗;小孩一邊吃零食,一邊猛灌水。就這樣,一路上大家有說有笑、又吃又喝,好不快樂!不知不覺中我們已經來到目的地──墾丁了!大家肚子早已「咕嚕咕嚕」唱起「空城計」!吃完飯後,我們到一家精品店,大家都一窩蜂的衝向前。那兒,有印上「我是帥哥」、「我是美女」有趣、肉麻字樣的襯衫;有用貝殼製成的項鍊、手環;也有瓶子上寫著「我愛墾丁」的瓶中物。首飾、衣服應有盡有!佳樺阿姨也好像東西都不用錢似的,買了一堆!因為買的東西太多,害得車子輪胎差點爆胎。
接著,我們到海邊遊玩。「淘氣三兄妹」一到海邊,便不管三七二十一的跳下水,卻忘了自己沒穿泳衣、不會游泳,不但成了三隻溼答答的落湯雞,還喝了好幾口又酸又鹹的海水呢!後來,我們又去堆沙堡、玩海灘球、坐小船。我們看到有人在玩緊張刺激的拖曳傘、水上摩托車和沙灘摩托車,每個沙灘上的人都展現愉悅的笑容。
很快的,天色已暗,我們才依依不捨離開海邊來到夜市。哇!路旁有各式各樣的攤位,吃的、玩的應有盡有!但我們特別留意飲食攤:有賣珍珠奶茶的;有賣烤肉串的;有賣生魚片的;還有賣排骨酥的。我們幾個小蘿蔔頭看到口水直流、眼睛快凸出來,下巴也都快掉下來了!
我們吃了幾攤,吃得讚不絕口、津津有味。其中吃到烤蝦的時候,我們感到最美味,那香味從舌尖擴散,一直順著鼻子來到頭部;那種甜甜的滋味,沿著喉嚨滑入食道。可是吃到一半,轉頭看見老闆把原先活蹦亂跳的蝦子,放到烤肉架上一烤,蝦子掙扎兩下便成了大紅色的「生猛海鮮屍體」!天啊!我手上這一隻吃到一半的蝦子,就是這樣來的嗎?
我立刻挖喉嚨,想把吃進去的蝦子吐出來!就在這時,大人居然告訴我們四個小朋友:「你們吃了這些食物,它們才能快快去投胎!」
「什麼!那他們會不會來找我索命啊?」我的內心開始不安起來!
當晚,我們住的是上下兩層的小木屋。回飯店後,大人因為太累,所以都跑上樓睡覺了!小孩子在樓下,因為怕那些食物會回來找自己算帳,所以都睡不著。
撐到三更半夜,正在尿尿的孟非突然大叫:「廁所的門打不開!快來救我啊!」
「救命啊!」我們大叫。接著,我們又看到牆上有兩個比小嬰兒的手還小的手印、床上則有兩個小腳印,我們更是死命賣力的尖叫。我們直覺的認為:「鬧鬼了!」想到這兒,每個人身上都長滿像砂紙一般的雞皮疙瘩!
我們趕忙跑上樓搖醒大人。聽完我們的敘述,大人們仔細檢查過後,互看一眼,便不由得哈哈大笑起來。我們你看我我看你,感到莫名奇妙。經過大人們解釋,我們才知道原來孟非沒有轉門把,所以門當然不會開囉!至於,手印、腳印則是小方老師的狗──皮皮站在床上所造成的!最後孟非當然平安走出廁所囉,只不過我想我們四個小朋友和皮皮都要到廟裡收驚了!
現在回想起來,當晚還真是烏龍!下次一定要先查明事實才做判斷,才不會自己嚇自己!而且以後我一定不要再吃當場宰殺的食物,因為那實在太血腥、太殘忍、太讓人害怕了!

上一篇:做好事

下一篇:我的植物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