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1 04:08:59Charlene

日本蜜月旅行工具書

我在出發前讀了好幾本日本旅遊書及我妹買的最新版日文旅遊雜誌,
但是我只帶了兩本新買的旅遊書,而且超好用的喔!
兩本都是逛書店時不小心翻到的,真是開心ㄋㄟ~~
第一本是在日本住了兩年的周芬娜小姐寫的《春の東京小旅行》
我在左營金石堂買的,一本200元,有點小貴卻是一本好書!
這本書小小輕輕的,21x12公分大小,0.6公分的厚度,
雖然小本卻是濃縮了日本春天在裡面,而且地圖畫的很詳細,是全彩的書,
每介紹一個賞花景點就會再搭配景點附近2.3個好吃的地方跟美食的圖片及個人評分,
包括一風堂、九段斑鳩、煉瓦亭、Selan等常在日本美食節目看到的名店,
坐到什麼車站下車也有寫,看一下地鐵圖就更明白了!
她還把東京春天的花期及花祭日期、地點、氣候以圖表完整的列出,非常貼心!
所以我翻了3分鐘就決定買啦!真是好書!!
另一本是王常怡小姐寫的《搭地鐵遊東京》
這本書是我在漢神誠品買的,一本300元,整本全彩亮面印刷,
書有點重,但我還是整天帶著,因為裡面有東京地鐵的全圖,
也有把東京的所有鐵路路線各別再印出來,一定能找到你想去的地方,
作者去了日本不下十次,超級哈日族,為了這本書又去坐地鐵,
把值得逛的地方、景點、店名記的超詳細!!特別是表參道的店,嘩!!!
書主要是介紹山手線及大江戶線的車站附近,當然也有景點圖片及詳細的地圖,
而且還跟你說這家店好不好逛,甚至連適合逛的年齡層也有介紹,
還有行程安排建議表,非常適合第一次造訪東京的人喔!
書的邊邊有地名及顏色標示,很快就能翻到你想找的地方,
如果到日本看這本書還找不到妳想逛的店,那還是別再去了ㄅㄟ~ 哈哈!!
我有事先上網到【東京都交通局】印出一張A4大小的東京地鐵圖,
這樣比較好規劃路線,也能事先知道到車站應該如何看路線買票,
但其實跟台北捷運一樣簡單~~ 呵呵!!
這些照片是用手機拍的,比較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