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3 13:23:19歐麥佳

工作碎嘴念

98/08/11進公司

99/10/13公司搬家

100/01/01升夜班組長

算到今年5月,待了19個月的時間。

 

 

又到了想到什麼就說什麼外加碎碎念的時侯了。

 

老闆們:都是好人,泛指尚可互動、可溝通、不會聽信小人讒言就將人青菜砍頭的那種;

 

同事:還算好相處,難搞的雖有,但至少不是那種會在背後大捅我一刀的女人類,好險好險,不過難搞女人類對我有些誤會似敵意,是這二天經由同事聊天時不經意提及,我這天真的傢伙才知道敵意從何而來的(3/15),說穿了,就是錢嘛!雖然我一直抱持著:加班費是多的,公司同事需要我加,我的身體也允許,我就加班;但這種心態看到難搞女人類的眼裡,似乎不是這麼一回事;好人老闆們啊!你們都沒將事情講清楚,讓她誤會我,我很無辜耶!~~>_<~~

 

友台們:狀況大小不一,基本上自己處理不來的,好人的老闆們也會處理掉,突然覺得自己不是心機太重的人,不然會被我捅一刀的人,應該也會不少;總之,在外奔波是很辛苦的,大家就多同理心對待吧!另,謝謝703大哥轉述其它公司的讚美(同時有2間聽到):天哪~~你們家的小姐講話怎麼那麼溫柔啊!!不像我們家的那麼兇!703大哥:是啊!我們家的小姐講話,一向都那麼溫柔喲!羨慕吧!

 

以上三者併起來想想,距離當初想找份穩定的工作的想法,並沒有相差太多。

 

脾氣:偶爾會有點上來,但還是盡可能地保持氣質和風度;作息:還是過著美國人的日子,很少會有疲累的念頭;

身體:眼睛還在調整中、腰痛的狀況不太多、少喝涼的、記得上班前吃維它命和B群、頭髮刷直剪得很短,假裝是個不到三十來歲的女人。

收入:自立自強就能做更多自己想做的事,不用看人臉色;

感情:有點無言,每每看著那些衣服穿在某人身上,而這傢伙還開心地與所謂的家人合照出遊互動,自己就像是不曾存在的幻影,連原本想要傷心的情緒,都覺得為難了起來,無法也不想祝福;我還是和我的紅豆作伙,還來得實際些。

 

剛查看至今每個月的行事曆,才發現從99/07開始,就是那個我們不再約會的第2個月份後,就開始加班外掛跳班到天翻地覆,中班缺人換大夜缺,大夜補上後又欠早班,然後中班又要補人,接著大夜又少了一隻,很亂也很煩!

 

接連爆時數地工作;連前男友要請我吃好料的行程,也一直排不進去;甚至要團購美食,時間上也要斟酌再斟酌,以免擔誤自己少少的睡眠;最惱人的是,前二個月還發現自己的眼睛快瞎了,公司螢幕的字怎麼都看不清了,一度自我解釋:只是太累,一邊又胡思亂想成是老花眼或是眼睛快中風了,然後在那裡慌張地不知如何是好,唉 

 

還好隔了幾天,加班前的時間,好人老闆找我談話,提到節能減碳一事,紅著臉向好人老闆說:老闆,抱歉!晚班的光線太過優雅(黃光),雖然把我照得很美麗,但我的眼睛真的撐不住,最近都得加開後方燈光,不然我這個大近視大概沒多久就要離職,不然就是您要近期要幫我付配眼鏡的錢了,真對不起您當初要節約能源+減碳的美意。

 

然後呢!好人老闆因為不想付我配眼鏡的錢,就允許大夜班可開後排燈了耶!(Just a Joke,thanks.)

 

工作至今很多事務的處理大致上都算熟練,偶爾還是會有慌張的狀態發生,但開心的是,身邊一直都有很棒的同班伙伴可以互相幫忙(其她來幫忙代班的美女也感恩!),雖然每個人的功力都比不上八爪手的優秀(她太資深,不好比較),但團隊力量還是比較強的!

至少講黃色笑話、說些五四三,比較有人可以討論嘛!哈哈~~

 

謝謝曾經及現在一起同事的妳們。

 

 

註:新同學啊新同學!妳什麼時侯才會就定位吶!

 

上一篇:假性近視

下一篇:下台,一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