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8 11:15:33歐麥佳

假性近視

公司這半年多來一直在汰換新人,一個不小心自己竟然成了第2老的老鳥,可是,我才進公司不到一年半啊!

 

因為新人太多(其實我也是新人啊!),就展開了我的跳班、換班、加班的日子,丫母想到就會碎碎念,一邊又擔心我身體不堪負荷或是沒那個命花錢之類的關心話,男人也會心疼地告訴我,還想要向老闆投訴不合理的工作時數及狀態。

 

其實大部分的工作時間裡,心情還算不錯,但忙起來嘴上還是不免叨叨念;因為不愛在白天出沒,所以一直不愛找日間的工作,也常笑稱自己的生理時鐘是過著美國人生活,重點是不會有調整時差的不適感。

 

說真的,我也覺得自己的身體很奇妙,當然這點要感謝我丫母生的好身體。

 

但,身體似乎不會時時刻刻那麼聽話,尤其今年是我過的第3次本命年。

 

去年七月全身健檢,大致狀態都算理想,連矯正視力也達到1.2

而隔月開始各樣加班跳班狀態,在今年一月的某天,上班時出現了異狀。

 

心裡想著:奇怪!我是不是開始老花眼了,怎麼覺得螢幕的字霧霧的(:老花眼,是看近不清楚),還是最近換了放大片,鏡片度數不太夠?或是搬新家後室內燈變黃色,它用久變暗了(也才3個月,不會那麼不耐用吧)

 

接著幾天,換了其它鏡片和全新鏡片,好像也沒什麼改變,視力模糊現象呈現著時好時壞的狀況,所以偶爾就點個眼藥水潤潤眼,好像有好一點;到了2月第一次的加5小時班,六點上工時,竟然看不見正前方的字幕!

X!我要瞎了我,點完眼藥水,狀況又好些了。

 

這件事沒有特別告訴誰,突然想到,前陣子同事去看眼科時,醫生說她眼睛太疲倦,眼壓變高,假性近視很嚴重,想到這件事,趁著昨天只上中班前的空檔,去眼鏡行驗了光。

 

年輕的驗光師,很認真地詢問每次看到的線條、方向、紅綠亮度的結果,反覆了好幾次相同的動作,發現我的度數變成:

左:800950   右:8501050  喵的!我真的要瞎了。

 

驗光師詢問我最近眼睛的使用狀況是否有改變,作息是否正常,若真是太累的話,假性近視的狀態是有可能發生的,而且現在重新配鏡也不合適,但,這樣的作息狀況若是不調整,度數可能就會定下來了,要小心。

 

心裡OS:都這把年紀了,眼睛度數還會增加,真是始料未及,看來真的要加強睡眠時間和隱形眼鏡的配戴時間了,不過重點是加班加太多了啦!若講給老闆聽,大概又要聽到一堆歹勢的話了!

 

真傷腦筋!新同學們,妳們要多加加油,我真的不想瞎掉呀!

 

 

上一篇:到底是誰難相處

下一篇:工作碎嘴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