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30 02:20:40冷無霜

別意來了~

我要離開了。

在一間公司裡頭,待了四年,說沒有感情是假的,說沒有恩怨也是假的。說沒有感傷,當然也是假的。

這四年來,我從20跨過到30。

這四年來,我從新鮮到冷漠。

我聽了、看了、懂了、理解了、明白了、放下了太多事情。

然而,人生不就是這樣,得意歡時需盡歡?因為沒有不散的筵席。

我的筆,走過太多人的人生。

有人活著,然後他死了。

有人愛著,然後他恨了。

有人怨著,然後離開了。

這裡像是間小小的道場,人生卻是偌大的江湖。

豪氣著、揮灑的、高潮著、落寞著、崩潰著、又重新開始著。

曾經憔悴過、曾經得意過、曾經聚合過、曾經又失聯過。

這些來來去去的五光十色,直到今天,我淡然著。從別人的人生投射到我的眼前,凡事只在轉眼間,凡念均在一瞬間,有什麼好在乎的?看看那些得意囂張又沉淪,看看那些跌落谷底又掙扎。

他們說著,我聽著、我看著、我思考著、我冷靜著。

我如此看待這個舞台,感嘆難免,卻又知道,也不過就是如此。

有時候我還是會想,走過那麼多的路,理解那麼多的世事,捉摸到那許多的人性,究竟是好是壞?

如果我的起跑點,從一開始就很單純呢?如今的我,又會站在哪裡?

我不用去面對我所面對的,不用去掙扎我所掙扎的,不用去思索我必須思索的。

這一切會不會更好?還是更……?

無解的答案。

而今我終於要離開了,畢業了,社會大學沒有給我一頂禮帽,而我就這麼低調簡單地離去。

(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呃,好浮濫的一句畢業詞!)

而我始終帶著微笑,準備別離。

秋意正涼~。

曾經被我寫過的好人、壞人、活人、死人、聖人、賤人……們,這一刻的夜深人靜,沉澱著你們與我之間的無聲默契。我們之間的恩恩怨怨、愛恨與眼淚,都已經被順時針消磨去了。

宇宙之下,萬物之間,我們的故事是如此複雜,卻又出乎意料之內的平凡。

而這一刻間,我卻是如此清楚知道,我是毫無怨忿地,愛著你們與我所有的過往。

因為我,

是真真切切地。

走過了這一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