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8 22:29:32詹翔霖副教授0955268997

將帥論與領導者的靈魂核心-主管班教材-將帥企業識別系統 CIS運用自媒體工具 -詹翔霖老師

將帥論與領導者的靈魂核心-主管班教材-將帥企業識別系統 CIS運用自媒體工具-詹翔霖老師

 

企業識別系統(Corporate Identity System) CIS,是將企業文化、經營理念、企業行為,經系統化整理後透過行為感受及視覺刺激,傳達給企業內部與企業外部的關係人,使其對企業產生一致的認同感或價值觀,從而達成良好的企業形象和促銷產品的形象管理系統。

 

CIS 企業識別系統以三種要素構成,分別為:理念識別 MI、行為識別 BI、視覺識別 VI。三者看似沒有關聯,然對於 CIS 系統和將帥企業本身,都是缺一不可的元素!

 

企業識別系統主要包含三大部分:

1.理念識別(Mind Identity 簡稱MI)。是企業的意識形態與靈魂,有企業精神、品牌的故事、價值觀、發展和社會責任等…,是奠定一切的基礎。

2.行為識別(Behaviour Identity 簡稱BI)。組織制度、管理、教育,及外部的市場調查、產品開發、公共關係等…,是撐起企業的實際行動及作為。

3.視覺識別(Visual Identity 簡稱VIVIS)。圖示、字體、色彩,將企業理念、服務項目、文化特色、企業所說變化成具體的所見

 

原味性:設立的初衷、產品服務與要求都忠於原創時的靈魂本心?

連結性:能夠輕易辨識? 能夠在一定時間內讓目標客群印象深刻?

延續性:品牌在未來的市場、五十年甚至百年是否能夠歷久彌新?

認同性:是否能夠符合產業的樣貌? 目標客群的認同感?

 

在企業CIS發想上必須能夠包容無形精神的理念與有形產品的特色要素,因此是難度相當高的設計,既要保有一家企業的沈穩與專業,同時也要保有如一個品牌般,貼近顧客的親切度,除了彰顯創始的傳說與精神,並須象徵不辨的核心價值。

 

自媒體時代,網際網路在企業形象的塑造中占據了極其重要的作用,網際網路輿情就是企業形象的直接反饋,利用好網際網路輿情收集再導向,對企業形象的塑造是事半功倍,所以要建立和鞏固良好的企業形象尤為重要,有效的企業形象管理策略是必須手段,良好企業形象不是自發形成的,它依賴於企業長期有目的、有計劃、有步驟、有措施的傳播與塑造,它是一個完整而複雜的系統工程。

 

將帥論與領導者的靈魂核心-主管班教材-將帥企業識別系統 CIS運用自媒體工具 -詹翔霖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