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5 15:00:36詹翔霖副教授0955268997

創業準備-知已知彼、百戰不殆 -自我分析-詹翔霖副教授

創業準備-知已知彼、百戰不殆 -自我分析-詹翔霖副教授

開店、開公司真的就能實現自已的夢想嗎?真的就不再擔憂未來嗎?中國人的寧為雞首,不為牛尾想法造就上班族不安於現狀與心態,想要自己創業的族群一直以來就居高不下,尤是當下景氣低瀰造就了社會新鮮人進入職場的入門試煉,以及不景氣中被裁員只好創業的替代工作,是近年來受到景氣衰退、經濟波動下的產業趨勢,但大多想要自行創業的人都會有過度理想化與盲目樂觀的現象,覺得開店就是能賺錢,開創屬於自已的事業會面臨到的問題是非常瑣碎惱人的,賺錢的事業會很忙,問題也很多,但不賺錢的事業會很累,問題也更多,並不是我們平常所看到的表象狀況而已。

 

事實上不論生意好或壞,創業者會面對的問題卻不僅於此。當公司營運好時,要擔心員工不足時怎麼辦,更要讓他們覺得留在公司是有前景與公司一同成長。且當公司更好時,又發現自己因為創業而完全沒有了個人與家庭的生活品質!沒有正常上下班時間,更別奢望休假了!

 

生意不好時所面對的問題更是令人感到心力交瘁。因為生意不佳,每個月入不敷出的生存壓力!若真要結束營業除了沒面子還負債一屁股,而所投資的生財器具都變成了廉價二手貨,更不用說帶不走的巧思設計的裝潢了,只能獨自體會心在淌淚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