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5 14:53:28詹翔霖副教授0955268997

歸納出成功的創業家共有的性格特點-詹翔霖副教授

歸納出成功的創業家共有的性格特點-詹翔霖副教授

 

1.擁有冒險心態與勇氣挑戰,不怕投入未知的領域。

由於創業家擁有的常是很新的想法,甚至沒有前例可依循,以致許多人一開始可能會不看好,但是他們沒有因此退縮,年輕人有創意,不要怕嘗試,做就對了!以自我內控型的人格來面對生活環境挑戰,而非諉諸命運、運氣等,反堅持到底的精神去克服難題。

2.好奇心與知識的學習力強。

雖然創業家有勇氣將夢想付諸行動,但是並隨便盲動,在採取行動之前,會花大量時間收集相關資訊及學習、分析與改善自身的產品和孰悉市場動態,能夠快速地收集和消化在身旁發生的事物,有邏輯的彙整出資料轉化為知識,更能經由思考吸收內化轉為經營智慧,再運用創新能力或借用原創的構想打造公司的"知識資本",進而開創事業新態勢的大格局。


3.
擁抱失敗,從中學到教訓,得到經驗。

雖然創業家能夠看出機會,但是創業者也不是百發百中,知道成功不是一步登天,抱持著"屢敗屢戰"的態度,知道成功是需要經由許多學習與錯誤的過程才能達到,但創業家更能把失敗經驗回饋內化成為日後更加成功的要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