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7 08:58:30channel

車子馬路上發不動了,怎麼辦?

111年6月25日,早上時臨時起意,想要開車去北海岸走走,但是這算是一趟長途,而我的車子很久沒有保養了,但是還不到保養的公里數,雖然車廠的人有提醒過,即使公里數還沒到,但是超過一年沒保養了,還是要進廠保養。我就想著趁這次較長的旅途,把公里數用完,再回廠保養,結果就.............GG了。

一路上車子沒什麼異狀,然後,我從桃園一直開,開到了大度路,停了個紅燈,當緣燈一亮,我的車子熄火了,卡在了快速車道上,我急著趕緊轉動車鑰匙,但無奈車子無論怎麼發,就是發不動。當下真的急了,眼看後方一堆的車,我先打開車門,先跟後方的車子示意,舉手點頭說抱歉,然後又鑽進車子裏試看看能不能發動,心裏想著,應該是只是過熱了,等一下,應該是可以發動的,但要等車子冷卻也不是這麼快的事啊,在又試了二、三遍後,又出來車子後方,再跟後面的車流說抱歉,然後就打了110的電話。

我問警察先生,我的車子故障,卡在了路上,我該如何做。我打這電話原本是想,可能我得卡在路上很久,所以,我打電話給110,是想說,我影響了交通,是不是請警察先生先幫忙維持一下交通,但是警察說,直接打給道路救援就好,如果掽的不行,再請他們來協助。這時我彷彿知道該怎處理了,只是我平時沒有準備這類的資料,一下子腦海閃過的是,要找保險公司請他們找拖吊公司,還是要找信用卡的服務電話,請他找道路救援呢,但想想,身邊一下子都沒有相關訊息,還好這年代手機很好用,我找了當地的道路救援電話,然後對方說十分鐘左右到達,我心想得救了,但就是不知道拖吊費會不會很貴。這時,我就在我車子後方等拖吊車,有一位熱心的司機大哥突然開了窗,對我說,應該拿個三角架到車子後面才不會發生危險。因為我平時好像沒有看過我的三角架,所以我順口回了說,我沒有三角架,司機大哥無奈的,就開走了。後來我仔細想想,後車廂好像有暗層,於是我打開了底層,還是沒看到,後來是在最裏面找到了一個長型的盒子,結果一打開,原來在這裏,這表示我車子從來沒有發生這種情形過,連三角架長什麼樣子都忘了。

於是我趕快把三角架組好,但是問題又來了。我該放多遠呢,一開始,我先放了三公尺,但又覺得好像太近了,後車的反應時間可能會不夠,於是,我又多放了二公尺。事後回家查了資字發現

高速公路:事故地點後方100公尺處。

快速道路或最高速限超過60公里之路段:於事故地點後方80公尺處。

交通壅塞或行車時速低於10公里以下之路段:於事故地點後方5公尺處。

最高速限50公里以下之路段:於事故地點後方30公尺處。

最高速限超過50公里至60公里之路段:於事故地點後方50公尺處。

交通壅塞或行車時速低於10公里以下之路段:於事故地點後方5公尺處。

不久,拖吊車來了,拖吊車司機,請我上車,然後把我連人帶車乾上了拖吊車,這時,我想到了,很多電影不都是這樣演,演員在車上表演,但車子卻是拖吊車拖的,這時我在想,是不是我也來拍段影片呢,但是又不好意思。當車子拖到私人修理廠時,我第一個想到的是我的荷包要大失血了,因為聽了很多的故事,很多人被拖吊之後,被獅子大開口。車子一下車,老板發動了一下發現,沒壞啊,又用電腦看了一下,沒什麼問題,說,可能是感應器故障吧,我問了一下價錢,老板含糊其詞,不肯說價錢,我心想,隔壁不遠處就是我的車子的原廠,索性我就開去那裏檢查,比較安心,於是我問了拖吊司機,拖吊費多少錢,他說要2000,我也沒二話,就先給了他2000元,然後,我就把車開去原廠,請他們幫我檢查一下。

我去的時間是中午12點多,他們正在休息,我把原委告訴了服務人員,然後去了服務廠的二樓休息室等,大約1點多快2點時,他們就打電話給我,說 車子沒問題,但是我很怕我開回去的路上又熄火,而且,萬一卡在高速公路上我更麻煩,他只說,他也不能保證,最後,我還是提心吊膽,小心翼翼的開回了桃園。

回家後,打給了桃園的服務廠,請他們星期一來幫我開回去做保養,他們說星期五才有辦人,我想,可能會來不及,因為我星期天要用車,所以我就問他們幾點下班,我在他們下班前,自己開去了保養廠。交待了所發生的狀況,然後請他們幫我做好保養。

這個事件的心得是:

1、車子該保養就去保養,別想省,不然可能得花更多。

2、車子不要以為不開就是新的,因為零件還是會壞,要多開才好。

3、平時要準備行車相關的資料,遇到事情才能不慌不忙。例如保險公司電話,銀行拖吊服務電話,原廠服務電話,等。

4、開車前要先檢查一下車子的狀況,輪胎胎壓,方向燈、大燈、偶而查看一下油箱、水箱。

5、放好三角架、千斤鼎、電池求救車線

等保養好,這次要努力的開車出去旅行,不要浪費了有車的日子。

上一篇:平凡的超人

下一篇:Go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