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7 13:39:52channel

平凡的超人

    剛剛突然回想了一下,自己的一生中,有過幾次過人的成績,說出來,真的連自己都有點嚇到自己。

    大約10年前,我的體重當時已經是115公斤,我自已知道,這種體重,應該很難減了吧,就算實行減肥計畫,應該減得很有限,愛吃,又不運動的我,怎麼可能有機會瘦,但是命運總是會給你一些機會的,該是怎樣的命運,好像躲也躲不過,逃也逃不掉。

    我開始減肥的第一個契機就是,原本坐著做事的行政工作,因公司原本的工程師離職,我被趕鴨子上架,開始了電腦工程師的工作,而這個工作,要安裝電腦,剛好我接的時候是旺季,一天要搬近100台的電腦,把1樓的電腦搬到 3樓,再把3樓的電腦搬到1樓,而且不是搬過去就好,還要蹲下來插著電源線、訊號線、網路線,插好了線,還要一台一台的安裝軟體。每天是汗流夾背,體力虛脫,短短一個月,我就瘦了將近10公斤,眼看減肥是有了機會,於是不想放棄,因為一旦瘦了下來,有了這麼好的成績,就不想讓體重再回去了,這或許就是人性吧!所以我開始注意飲食,但是那時的我,還是戒不掉麥當勞和飲料,所以,接下來的進展就很有限了,這時大約是在105公斤左右。

    沒多久,我換工作了,換的工作也是行政類坐辦公室的內勤工作,但是因為是剛來還不適應,有影響了食慾,所以有稍為減了一些,但是也就是在100零幾這裏上上下下,進展不大。就在這個時候,寶可夢開始流行,我也跟了風,因為這遊戲要到處走動,才能獲得寶貝球和捉到寶可夢,所以每天得強迫自己走好幾公里,就這樣,玩了好一陣子,體重也緩緩的掉了下來,這時的體重大約是來到了98公斤左右,至少是破百了,是值得開心和繼續努力下去的。

    最近的covid-19,我為了怕打疫苗會造成心臟的問題,所以去看了醫生,結果,醫生檢查出了我有三高,所以開始給我開了三高的藥,然而這種三高的藥,有個附作用,就是吃藥後,會一直拉肚子,一直到現在都還會這樣。然後就是因為三高的關係,醫生說要少糖、少鹽、少油,為了讓身體回復正常值,我就在三個月內,控制自己的飲食,果然在三個月後回醫院複診,數值全部回到了正常值。所以,我現在的體重,因為這樣的關係,已經減到了89公斤了,算一算,我這十年減了大約25公斤了。這要是在外面的減肥中心,應該價值25萬吧。

    再來說說我以前讀書的成績,我國小三、四年經開始,就不愛讀書,所以成績一直是全班倒數第二(因為有另一個同學,幫我墊底),當時的我,簡直已經放棄自己了,但是到了國中,因為一位對我很好的國文老師的鼓勵,和班上一位我很喜歡的女同學,因學期分班分到了其他班級,我開始每天很認真的讀書。我的認真的連我自已都會怕的那種。我難得會無時無刻的抱著書,很認的背東西,每天早上,我六點半就到了教室,每天都是第一個到,我利用清晨氣溫最涼爽及最安靜的時候,開始溫習功課,然後每天下課,同學都走了,我還留在教室讀書,一直到快六點,才回家吃飯,每個星期日,我也一樣會背著書包,自己一個人去學校讀書,讀到下午五點。說直的,當時日去學校讀書時,看到操場的同學在打籃球,其實是很羨慕的,但是意志力告訴自己,要把心放在畢業後的聯考。而每天上課,老師要講解的進度,我早在前一天晚上就讀完了,甚至給了自已出題考自己,為了確定自已對內容真的已經暸解了、背熟了。第二天上課的時候,老師在上課,我除了不明白的重點會聽一下,其他時間,我繼續讀後面的進度,劃重點,然後回家再復習,然後再讀隔天的進度,然後再出題考自己,就這樣,我花了一個學期,把成績讀到了前三名,還拿過獎學金。在出社會之後,我常拿讀書這時期的努力狀態鼓勵自己,沒有什麼是我做不到的,只有自己想不想去做而已。和各位共勉之,如果你也是學生,照我的方式讀書,一定會大有進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