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4 14:36:55channel

夢想

剛看了影片,知道了「功夫」這影片,是周星馳的夢想,我突然想起來,我的夢想是什麼,好像是很遙遠的過去,夢想著現在想要的一種幢景,已年過半百的我,還能有夢想嗎,好像只剩下了來不及的懊悔吧。

我曾夢想在努力過後,能在未來的日子,有自已的房子,美麗的妻子,豪華的汽車,足夠退休養老且可以經常出國旅遊的生活,常常可以約好友來家裏閒聊,喝茶、吃飯的的日子。這些對我來說,已經是不可能的了。

你有沒有遇過,不管怎麼努力,總是時運不濟,運氣總是很差,好的不靈的靈。可能那些自已為是的人,聽到我這麼說,一定會說,我不夠努力,不夠認真。我想請問,你猜拳時,是努力就會嬴的嗎,我的衰,不是你能想像的,那就是一種臭手的概念,過了40之後,我就放棄了,不管再怎麼努力,隨便一事件,一個狀況,都能把我的努力歸零,努力做什麼,還是如平平凡凡,什麼都不要奢求,才不會希望太大,失望更大。

這樣的人生,或許有人說是上輩子沒燒好香,或是說,這輩子沒做好事,上輩子的事,我無法彌補了,這輩子,連做好事都會被騙,這種失望,只有和我同體質的人,才會能體會,一般人根本無法認同,也是因為衰到底了,所以對自已的人生做事處事,知道失敗或不幸常會發生,所以也造就了我,什麼事都往最的地方想,就拿股票來說,最近不管買什麼,一從就跌,原本一直紅的股票,他就能在我買後那一瞬間,就開始跌了,屢試不爽,所以,今年還沒賺過,我成了反指標的訊號燈了。

老天爺,還要整我多久

上一篇:111開工了

下一篇:第3劑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