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7 08:57:14channel

暗夜所感

    全世界受疫情影響已經近二年了,對大部份的人來說,影響生活的層面非常的廣,對於一些個性比較外向,喜歡旅行和美食的人,一定大受影響,並且苦不堪言,但對我這個已經變宅了的老人來說,好像就還好。

    前二天,不知怎麼地,好久沒吃宵夜的我,突然嘴饞的想吃點烤或炸的東西,於是電話預訂了餐點,和店家約定半個小時後去取餐,當我出門時突然發現,疫情期間的我,每天除了朝九晚五的正常上下班,回到家後,幾乎是足不出戶。當我走出家門後發現,這樣的夜晚,讓我覺得陌生。

    原來我已經很久沒有晚上外出了,這種感覺,好奇妙,就好像多年前的我,從每天早出晚歸沒看過日落的太陽一般。我前一份工作,是從早上八點出門,進了辦公室後,就很少出辦公室,一直到晚上10點才回家的那種血汗工作,以前的工作很少可以在五、六點下班,所以幾乎看不到日落的黃昏,所以常常下班的時刻,是看不到太陽的,陪我下班的,都是月亮。

    直到我換了現在這個朝九晚五的正常工作,我來這工作的第一天五點下班時,突然覺得好幸福,因為,我居然可以在下班的時候,還看的到亮堂堂的大太陽,這種離開黑暗見光明的幸福,是埋首於辦公室裏苦命加班的人感受不到的。而今,我的感受居然是顛倒過來的,月亮對我來說,卻變成了許久不見的朋友的感覺,人性真的好特別,擁有時,常懷念失去的,失去後,常想念擁有時。

上一篇:天賦

下一篇:是藍還是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