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3 08:46:01channel

天賦

    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有一些長材,是與生俱來的天份,就像中國的最強大腦節目,總有一些人的的某個能力,是比一般人要強的。

    簡單來說,「唱歌」,有人天生音感很好,對旋律很敏感,所以學習一首歌的時間就比一般人短,唱出來的音準,也都很準。再例如「畫畫」,有些人,天生沒有藝術細胞,給他一張圖畫紙,可能連房子都畫不好。而有些人,一張紙、一支筆,就能在紙上行雲流水的畫出絕妙的圖案。

    不知道您有些什麼獨到之處,跟別人不一樣的。我平時愛聽歌,也愛唱歌,16-17歲時,是一個人腦力發揮的黃金時期,有一次,在失眠了一整晚後,清早,還窩在被窩裏,這時太早,當然還不能開音響聽歌,但是腦海裏卻一直出現一首黃仲昆的歌,「黃河的水」。雖然這首歌聽過很多遍,但我沒想到的是,在這個清晨時分,我腦中的這首歌,不只有歌聲,還有樂器演奏的聲音,我突然發現,我居然連樂器的旋律都記得,而且不只是一種樂器,而是所有演奏的樂器,在什麼段落會出現,有什麼樂器一起彈奏,在腦中,居然一清二楚。

    當年在學張清芳那首「激情過後」的歌時,我只是看著電視學一遍就學會了,而且在學這首歌時,在張清芳唱出每一句歌曲之開頭,我大概就能猜出後段是什麼旋律,而且這還是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從那天起,我知道了我有這個天賦,我對音樂,有著跟別人不一樣的地方。於是,我要求母親讓我去讀當時的國立藝專,我想學音樂。但被否決了,因為家裏要幫忙,家裏還有四個弟弟要養,於是我去半工半讀,完成學業。

    說真的,我非常的怨恨,各位有看過楊林和梁家輝演的棋王這部電影嗎?梁家輝是個下棋天才,但是卻被分派去別的團隊,但在其他團隊的梁家輝,並不能發揮作用,等於是個沒有用的人,但在下棋這塊,他卻是個神,不但可以下盲棋,還以一對十,還和當代老棋王打了個平手。每每一想到這裏,就真的感概,如果這個國家這個社會,每個人都能在自已適合的位子上發揮能力,這個世界會更好,更強,但是世事總不是這麼完美,能夠在適合的位子上發揮所長的人,畢竟很有限,環境會改變一個人的一生,也會改變這個社會。

上一篇:手機門號轉帳收款

下一篇:暗夜所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