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3 14:30:04channel

口罩之亂

今天已是武漢肺炎爆發的第10天了,初一開始,就買不到口罩了,連75%的消毒酒精,額溫槍都缺貨。雖是預期心理造成的結果,但政府的應變卻還是太慢,很多人因買不到口罩,已經開始懷疑政府了,這對政府來說是一個危機處理的關鍵,處理得好,會大受人民的愛戴,處理不好,會是下一次被拋棄的政黨,可見懂民情,會做事的政府官員,的很重要,民心向左還是向右,就看會不會做事了。

我在年30就已經未雨綢繆準備好一個月的量,雖然不缺口罩,但是還是害怕疫情會拉長戰線,還是會每每經過便利商店,會問一下還有沒有口罩,每次的答案都是一樣的,如果,我當初沒有先見之明,那今天我會是那個,一個口罩也沒有的可憐百姓。試想,沒空,沒機會,沒運氣的其他人,心裏會麼怨恨政府呢。

目前政府的做法是統一控管,統一發配到各個便利商店及藥妝通路,但是數量極少,只有50-100份,但是有可能有人這家買完那家買,閒閒沒事的人,一天可以搜刮好幾家,但是運氣不好的,是一家也買不到。有人建議用健保卡買,或送到里家那裏,由里長來發,我覺得非常可行,至少可以讓搶不到的人,也有機會拿到口罩,不然,有空有閒的人,永遠買得到,沒空,或時間不對的人,永遠無法取得,這樣,對防疫是沒有用的,如果沒有拿到口罩的人,真的不幸中了,在他身邊有口罩的人,也未必安全。

希望未來的一個禮拜裏,疫情能完全被消滅,若不能消滅,至少能控制目前的十例,並把他們治好,讓口罩的需求減低,台灣的人才很多,我相信台灣能做到,大家加油。

上一篇:2020年農曆春節

下一篇:資訊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