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30 10:31:42channel

2020年農曆春節

今年是個不太平的鼠年,在農曆過年前夕,爆發了武漢肺炎疫情,從放假的第一天爆發了第一個病例之後,每天都有新增確診人數,好在來到開工日,已控制在8例,希望不要再出現疫情了。有鑑於2002年sars風波,知道口罩將會是最重要的日常必備品,所以在除夕當天中午,我去便利商店買東西,順便買口罩,當時架上還有5包5片裝,3包2片裝,我心想,買個5包5片裝共25片,渡過1個月,應該夠了,之後開工後,應該會陸續生產,不用囤積太多吧。大年初二,我再度去便利商店買飲料,順便看了一下口罩的架子,沒了,沒貨了,心想,我還是準備個一盒吧,開工可以用,又去找了幾家的便利商店,都說沒貨了,這時才有點害怕,如果疫情像是之前sars的狀況,我這25個根本不夠用,所以又去找了幾家藥局,一樣,沒貨了。

可能是口罩平時,大家用量不大,過年期間,工廠又放假,所以暫時沒貨吧,看電視新聞說中南部有人在寒風中,到工廠排了11個小時,只為買口罩,這實在有點不可思議,快要跟上發財金、福袋的流行了。

再一件,NBA籃球巨星「小飛俠」Kobe Bryant,於1/27日大年初三,墜機失事不幸罹難,KOBE是繼喬丹之後,我所知道的第二位籃球巨星,之後,大家在感概,我們永遠不知道明天和意外,那一個會先到來。珍惜現在。

開工了,外面都是人,病毒也可能到處跑,要照顧好自已,口罩要戴,保護自已,也保謢別人。

上一篇:2020總統大選

下一篇:口罩之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