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3 00:57:10章魚子

德國之旅~~也是朝聖之旅,有拜有保佑?!

今天是重要的朝聖之日
萊比錫重要的五個景點要一一去拜,才會有保佑~~!!
從恐怖的貧民窟出發~~~

第一站:布商大廈
現在的布商大廈是二次大戰之後建造的
當時的藝術總監馬厝爾還有參與建造工程
可惜不能進入音樂廳內部
這是布商大廈前的噴水池
我們在這邊拍了好多張相片
原因是學姊跟楷西一直嫌棄我拍的相片很醜
到最後他們都乾脆不要我幫他們拍~~~嗚~~~~~~人家真的不會拍嗎?!

玩了夠久
終於進入布商大廈的音樂廳----旁邊的cd店
當然要先去血拼
店裡賣很多布商大廈樂團錄製的cd還有紀念品
楷西跟學姊買了很多只要一歐元的老cd
而我當場就決定
回台灣在跟他們”燒”就好...呵呵...真是佩服我自己的精明~!!

音樂廳的大廳天花板有美麗的壁畫
還有從孟德爾頌以來歷任指揮的照片
我都有照下來喔~~!!
只是....唉.....請慢慢看下去....


這是第二站---孟德爾頌家
就在布商大廈附近大約五分鐘的路程
可以想像當時孟德爾頌先生直接”散步”去上班的情形
他真是幸福的可以:離家近,事情少,錢又多~~!!
還有
真的這一整大棟都是孟德爾頌家喔~!!
他也真的太有錢啦~~~~~~
這是他家的入口
我們一邊尖叫一邊的衝進去
看見這棟美麗的建築物
以為這就是他的家
後來才發現這只是他家後院的馬廄改建成的咖啡廳
因為入口在後門
他家的門很高很大
一看起來就是用”超高級”的木頭
更奢華的在後面
請看這完全用木頭作成的大樓梯
這個樓梯真的很氣派
只是礙於照相技巧,照片照不出來
整棟高樓都是用木造大樓梯喔~~!!美麗阿~~!!
這張照片不知道能不能顯現(嗚~~~這是有原因的~~~)
其實這是孟德爾頌的房間
米黃色的牆壁跟紅色的地毯顏色搭配得很美喔~!!
有錢人家那時候就流行挑高的建築
更嚇人的
他家居然有---------音樂廳
吼~~~~他真的太有錢啦~~~!!

看完之後
我的感想是:我也想當孟德爾頌~~~!!有錢人真好~!!
章魚子 2008-01-10 00:42:56

是低~~孟先生他是我的榜樣~!!我們一起加油~!!一定要變成有錢的音樂家~~!!呵呵呵呵~~!!

小花 2007-10-25 09:42:00

真是講出了每個人的心聲啊!連馬廄都比我家氣派~

章魚涼麵 2007-09-11 22:16:18

恩...我覺得是...這兩種人.....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