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0 21:05:06DB

Body unhappy

〈Body unhappy〉

      三週前我的腳沒有外傷卻莫名其妙發炎了,一開始我就去我居住城市的一家不算小的醫院急診,打點滴注射了抗生素後,然後拿藥回家吃。

      結果第三天清晨我的腳腫痛得自動醒了,我躺在床上要等待天亮,第一次覺得時間過得竟然這麼慢!

      終於等到天亮了,我隨便吃點東西,老婆就載我直接到台北的某大醫院急診,當天就直接住院了。

      活到這個年紀了,這還是我這生中第一次住院在醫院病房裡,每天定時打四次點滴注射抗生素,針頭輪流打在雙手的手臂,若這隻手腫痛就換另一隻手,打到我雙手都紅腫起來了。

      我在醫院共住了5天,好不容易終於出院了。回家後依照醫生囑咐每天按時吃藥(抗生素及止痛藥),再加上幾乎不停的冰敷。抗生素的藥拿了8天的量,可是止痛藥只有2天的量。麻煩的是我吃止痛藥後皮膚還會稍微起疹子,但若不吃腳就會紅腫疼痛,兩害相權取其輕,所以決定還是吃了。止痛藥吃完了,就去藥局買了相同的止痛藥繼續吃。但我學到了一招,後來我就依據吃藥時間的間距,把藥丸剪成幾段不同的分量來服藥,並且把藥量減半。這樣皮膚就不會起疹子了,並且疼痛控制的效果也剛剛好。

      就這樣,藉著吃藥、冰敷,冰敷、吃藥,再加上將去工地上班的天數減到最少(老闆要我好好休養,所以我平常就在家裡上班,每週只去工地1、2天) ,直到前幾天我才感覺紅腫程度已經消退了9成多。

      現在我已經恢復上班了,但是穿皮鞋還是會覺得腳痛,所以就穿拖鞋去上班,進辦公室後立刻光著腳丫。終於,我快要擺脫body unhappy的日子了。

上一篇:尋找陌生的站台

下一篇:天氣驟冷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溫暖國國王 2021-11-06 16:07:45

查清楚原因嗎?是痛風嗎?
不要輕忽了發炎~長期發炎或為了抑止疼痛吃大量止痛藥,恐怕引起副作用。
查出病因,改善飲食,祝早日康復!

版主回應
溫暖國國王早安:
止痛藥已經停很久沒吃了。

原因還在尋找中,
非常感謝!

祝假日愉快!
2021-11-07 07:37:53
小翔 2021-10-29 01:48:45

祝福早日恢復喔
因為急發一篇感想又上線啦~
就來跟您打個招呼

版主回應
小翔早安:
謝謝妳!
我現在幾乎已經完全康復了。

祝妳每科至少都拿A!
2021-10-29 06:41:46
步花魚 2021-10-21 12:48:35

祝您早日恢復健康.

版主回應
步花魚午安:
非常感謝!

祝午餐愉快!
2021-10-22 12:4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