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8 21:52:23DB

Designers Who Should Go To Hell For Their Ideas

〈Designers Who Should Go To Hell For Their Ideas〉

設計這東西,有好有壞。好的設計讓人感到舒適、方便;而不好的設計則令人厭惡,甚至恨之入骨。

以筆電鍵盤的按鍵來說,有不少廠牌將「刪除鍵」設計在「電源開關」旁邊,打字時打錯字或是要刪掉某些字元時是每個人經常會做的事,但是一不小心很可能就會誤按到「電源開關」,某些文件若未存檔,那就要重新鍵入。難怪有人將它列入「Designers Who Should Go To Hell For Their Ideas」之列。我也曾是受害者之一,所以我也贊同。

另外有些道路轉彎處,沒有設計適當的超高(外側比內側的路面高程還要高),車子轉彎時會產生離心力,超高不夠時且車子沒減速時,車子很可能就被甩出去。所以這也是不好的設計。

還有個人新聞台的我的訂閱裏,文章的篇名與取消訂閱鍵緊連在一起,若是文章的篇名字數很短時,一不小心會按到取消訂閱鍵。我認為文章的篇名與取消訂閱鍵緊連在一起是很不好的設計,二者間應該加5~10個空白鍵,降低誤按的機率。而且若誤按到取消訂閱鍵後,馬上會跳出下面的畫面。

有沒有搞錯?只有一個「確定」鍵!讓人無從選擇!為什麼不在「確定」鍵旁多一個「我不要取消訂閱」鍵,讓人有反悔的機會?不過還好,按錯再重新訂閱的手續比較簡單,跟上述筆電按鍵來比算是小巫見大巫了。

上一篇:我的記性

下一篇:尋找陌生的站台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步花魚 2021-10-09 13:32:26

言之有理.我是這裡的新手.我的困擾是.常常看文章看完.明明沒有訂閱.要隔很久才發現自己訂閱他人文章.發現後.再取消訂閱.手指頭好像不是自己的.
閤下的文章很具實用性.好文.

版主回應
步花魚早安:
歡迎來訪!

您說的狀況很特別,
我倒沒有去注意過。

祝假日愉快!
2021-10-10 07:51:18
愛馬氏 2021-10-09 10:24:27

我就曾誤按取消了訂閱

版主回應
愛馬氏早安:
距離永遠是個關鍵,
想要不掉到井裡,
最好離井遠一點。

文章篇名與取消訂閱鍵緊連在一起,
(有些文章篇名才1個字甚至是1個標點符號)
誤按機率自然就會比較高。

祝假日愉快!
2021-10-10 07:36:52
頹小疤//吳明毅 2021-10-09 09:40:36

一開始的工程設計者
文化涵養低落下的悲哀吧

版主回應
頹小疤早安:
一個工程設計,
從開始規劃一直到細部設計完成,
理論上應該經過很多人把關才對。
但是卻常見到不好的設計甚至危險的設計,
首先可能設計者專業訓練不夠,
再來可能就是複核的人不夠用心,
再加上業主審核過程草率,
有些業主是採用聘請專家、學者開審查會方式審核的。
每次出席會3000多元的專家、學者(我自己也當過),
會花多少心力去審查?
我很懷疑!
不少是走馬看花、臨時提個幾點就算交差了事,
有些重要的問題始終都沒有被人發現,
直到施工完成、使用發生事情才被發覺。

祝假日愉快!
2021-10-10 07:2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