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30 08:19:54DB

角度


《角度》

        看一個人事物時,當角度不同時,會有不同的感覺。

        我從小就住在新北市新莊及三重,長大後上班在台北市,每次往北方遠望觀音山時,都覺得觀音山很美、很有特色。但是自從幾年前開始,我上班的新公司是在新北市的淡水,所以我經常要往淡水跑。過了關渡大橋到了淡水後,我往西望向觀音山,距離並不遠,此時不僅山的形狀毫無特色,還會看到散佈在山坡上的許多墳墓,與我以往對觀音山的印象相去甚遠。

        小時候寫書法時,都是寫在宣紙上,我照著字帖臨摹寫出來的楷書,看起來還算是工整的,但是比起字帖就差多了。寫完書法等宣紙上的墨汁稍為乾些以後,我很喜歡把宣紙翻轉過來,從背面看看我寫的書法,不曉得為什麼?我總覺得比從正面看要漂亮好幾倍。

        再來說到婚姻生活,婚姻是二個人的結合,而這二個人分別來自不同地方、不同家庭、不同教育方式、不同生長環境及過程,在一起生活本來就是不簡單,需要一段長時間的磨合期。這磨合期有人需要幾個月或幾年,有的人是一輩子。有些夫妻結婚前可能熱戀一段時間,部分還長跑數年後才結婚。但結婚後兩人原形畢露,才彼此發現了對方婚前隱藏的缺點,此時若沒有互相忍讓或者試圖改變,最後也有些會以離婚收場,實在令人惋惜。不過還沒結婚的人,聽到這些話請不要害怕而恐婚,婚姻雖然是人生的一大事,但其實也不是那麼恐怖的。婚前,眼睛睜大一點,但是標準不要設得太高;婚後,要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而且標準要比婚前調得更低一些,還有就是要改變自己盡量去適應對方。

        以前有個廣告辭說:「你還可以更靠近一點。」某些人是宜遠觀卻不宜近看,就像我看觀音山一樣。某些人是背面或某個角度特別好看,而正面可能就大打折扣,這是指外貌說的。但除了外貌,人還有內在的部分,心思、情感、意志,也許你有許多的內在美。所以說,千萬不要小看自己,也許從某個角度來看,你有美好的一面,只是你自己不自覺而已。

        每一個人事物,都要從不同的角度去觀察,才能看出優劣好壞。用另一種說法,或者說樂觀的思維,從某個特殊角度,就會發現每一個人事物多少還是會有其美好之處。

========================================================
註:圖片摘錄自網路。

上一篇:一次又一次

下一篇:留白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瀟雨 2018-07-03 07:51:58

哀呀

為何又要回眸 ~

42

版主回應
瀟雨早安:
回眸一望,
美麗的幻影瞬間破滅。
不過,
至少背影很好看。
人啊,無法十全十美的。

祝平安喜樂!
2018-07-05 07:00:42
昕哥 2018-07-02 10:20:35

兄長早安
小弟屬於瘦長型
以側面照較適合
至於面相
屬於不討喜型的
於是女友年年換

版主回應
昕哥早安:
太羨慕了!
瘦長型身材就是優點之一,
不像我的腰圍,是年年持續成長。

祝平安喜樂!
2018-07-03 07:06:55
STacEyQuEEn 2018-07-02 10:01:03

哈哈哈,阿嬤身材保養的真好

版主回應
女王早安:
從背面看,
真的很好看。^^

祝平安喜樂!
2018-07-03 07: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