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2 14:35:11DB

再走北橫的感想

《再走北橫的感想》


        上個月的某一天,我和太太開車出去走走,沒有目的地,純粹出門透透氣。我們往大溪方向,最後竟然走到北橫了,因此臨時決定經北橫到宜蘭去逛逛。


        我們上次經過北橫,大概已經是十幾年前的事了。台灣的三條橫貫公路-北橫、中橫(含新中橫)及南橫,我們早就都走過了,其中路況最差的就屬北橫了。因為北橫某些路段路寬並不寬,彎道也不少,路旁的水溝很多是沒加蓋,如果遇到會車,就心驚膽跳的。這就是我們為什麼隔這麼久,沒再走北橫的原因。


        十幾年了,不知道北橫變得如何了?我們懷著好奇的心往前行。某些路段路寬還是不寬,彎道也沒有減少,不同的是路旁的水溝很多都已加蓋。掉到水溝的危險性減少了,開起車來心情也愉快多了。而且沿途的綠樹綿延不斷,蟬鳴、鳥叫不絕,比都市內的水泥叢林,以及車子的吵雜聲,真是美好多了。


        這次的北橫之行,沿途陸續遇到至少一百輛以上的自行車,這是十幾年前所沒有的現象。騎士大部分是男生,少部分是女生,每個人都穿著顯眼帥氣的衣服,頭戴安全帽,車上放著水壺,賣力地踩著腳踏板。在某個上坡路段,我們遇到一位騎自行車的男生,當我們車子超越他時,我還瞄了他一眼,他滿頭汗水,臉上卻帶著微笑。另外在約半途時,有好幾公里是下坡段,我們看到前面有二個騎自行車的女生,可能是同伴,騎車速度非常快,前後距離約保持七、八十公尺,隨著道路時而左轉、時而右彎,感覺像從山坡上快速盤旋而下、帥氣的滑雪選手。


        遇到自行車騎士應該是我們這次北橫最深的印象了,大部分是年輕人,也有部分中年人,不畏辛苦長途跋涉,這種精神很令人感動。只是我覺得路寬不是很大,安全上有點讓人擔憂;還好當天車流量並不多,而且絕大部分是往宜蘭方向行,來車只有少數幾輛,一路上遇到的騎士們都很平安。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菟米 2016-08-03 10:44:27

北橫風光好,
台灣騎自行車的人很多
覺得他們很厲害^^

版主回應
菟米早安:
在這個草莓組、公主病不少的時代,
能夠看到有無數的青年人肯騎著自行車,
頂著烈日、流著汗水,
奔馳在道路上,
我內心有些說不出的感動。

祝平安喜樂!
2016-08-04 08:3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