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8 20:16:32DB

我遇到了國際詐騙?

             《我遇到了國際詐騙?》


我在某個拍賣網站上,除了賣我自己專利的商品外,也把一支中古的長笛擺在網站上賣。


今天早上我收到一位買家對長笛這商品留言,很特別的是還烙英文,留言是:『Hello,How much is your Last price for this item in NT$? Kindly reply back to my email kaka         @gmailcom Thank You Smith.』。二個多小時後我就在拍賣網站上回覆了對方價格是新台幣3200元,同時也應對方要求用e-mail回信到他所留的信箱,我的答覆中也是相同的價格。


中午的時候,我就收到一位Smith先生的回信,這封信落落長,原文照抄如下(我故意遮掉名字、電話和門牌號碼以及信箱地址,避免有心人找我麻煩):
================================================
Hello,

  Thanks for your response, First thing First i want to let you know
that Trust is business. So let Trust each other in starting of this
business, Once again
my Name is Mr.        Smith I visited Taiwan Taipei  2 Years Ago and I
find That Taiwan People are lovely and Trustworthy that i can TRUST
which is the reason why am buying from your Country this Time. Am right now in CANADA for a purpose, I really need this particular item of Yours for my Lovely SON         Smith schooling in West African Nigeria as a birthday gift.

  I will offer you the sum of NT$  6,000.00 for This item (+) The shipping cost through (EMS SPEED POST OFFICE) to my SON address below.

Full Name:        Smith
Address:- No     Awolowo Road
City:-Abeokuta
State:-Ogun State
Zip Code:-23403
Country:- Nigeria
Phone #:-234         618

  Payment will be made through Bank to Bank Transfer to your
account,Which My bank manager Advice me that Money Transfer will only
take 24 to 72 hours to your account, I will be so Grateful if you Finally Sell this item for me.

  You don't have to wonder why am buying this item from your Country,i
Just want this Year Birthday Gift for my SON to be a Surprise to him
from Taiwan.

The Below information will be needed for the Payment.

Full Name
Bank Name
Account Number
Country
Item Name

Kindly Get back to me as soon as you Read this Message.

Regards.
================================================

這封信簡單的說,是一位在加拿大的Smith先生,想要用新台幣6000元向我購買那支長笛,送給他在奈及利亞求學的兒子做為生日禮物,長笛需寄送到奈及利亞,請我提供收款的銀行帳號等資料。信裡藏有很多迷湯,迷湯一是他愛他的兒子,迷湯二是他認為台灣人可愛且可信,迷湯三是他要用新台幣6000元向我購買那支標價3200元的長笛(最大的迷湯)


二個小時後我回信給那位Smith先生,大意是說很抱歉,我的商品只能運送到台灣本地。


我回完信後,馬上搜尋了網路,發現很多跟奈及利亞相關詐騙的手法。約二年前有一詐騙事件,內容和我這次幾乎雷同,連他兒子的地址也在同一條街上,只差名字以及那父親所在地點不一樣而已。對於類似這種拍賣網站他們所使用詐騙的方式,就是當你同意交易後,接下來他會寄一個假的匯款證明給你,然後再以各種理由威脅你在確認帳戶收到匯款金額前,寄出你的拍賣商品。若是你的商品寄出去了,那就上當被騙了。


這個世代邪惡,不僅國內詐騙事件層出不窮,現在連國際詐騙也找向我。但是很可惜,他們找我,是找錯對象了!


遇到詐騙集團時若想不受騙,第一是要不貪心,第二是不要輕信對方灌的迷湯,第三是不要輕信對方的恐嚇或威脅,第四是要冷靜、不要慌亂。若能如此,安全脫身的機率就大多了。

上一篇:談談柱柱姊

下一篇:2016總統大選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九思&小舟 2016-01-02 14:43:24

感謝這些經驗分享。
近年我們家的網拍生意不如過往,原本只是想為家中多餘的物品尋找新主人,卻好像因網路詐騙越來越多,搞得大家都互相提防!真討厭這些詐騙犯,破壞原本交流物資、響應環保的單純美意。

版主回應
九思&小舟早安:
網路詐騙事件確實越來越多,
所以選擇有安全付款機制的網站,
是很重要的事。
雖然賣家需付一些手續費,
但是能夠保證收到款項,
對賣家來說是一項最重要的保障。

祝平安喜樂!
2016-01-03 08:05:29
霙霙 2015-12-22 14:05:42

真的~~不要貪心
網路奇怪事件很多,小心為妙 :)

版主回應
霙霙早安:
網路上絕大部分的人,
都隱身在一個帳號或代號後面。
尤其網購方面,
若沒有經過安全的付款等機制,
對賣家(買家也一樣)就有潛在的風險,
那更要小心行事了。
若貪心的話,
也許會賠了夫人又折兵。

祝平安喜樂!
2015-12-23 09:01:32
藍色幻想 2015-12-21 20:54:08

這詐騙集團真的太聰明了吧
其實人如果太貪心
就是會上當的

版主回應
小藍早安:
他利用舊有的檔案,
改幾個字,
然後再拍賣網站上亂槍打鳥。

反正他的價格只是嘴巴說的,
要喊多高都可以,
其實一毛錢都不必出,
也許有些人真的會被騙。

祝平安喜樂!
2015-12-22 07:3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