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4-06 00:28:16瓶子

算帳

消費,一向是快樂的。
金錢,永遠都不夠用。
計較,也不會平衡的。

在家樂福的下午,我們消費了1000多元,與其說我心疼我(們)花了1000多元,不如說,我在計較,計較著她和我之間的問題。

我記得她一句,阿~你是要買回家的阿!我心想,難道不可以嗎?當然我知道她沒這意思,只是這樣的話聽起來,難免,不悅!是因為我常在她家的關係嗎?讓她以為,我不會有想要買戰備糧食放著嗎?還是說,我以前不會這樣,在未來有這種動作時,就衍生了這樣的計較~計較著她和我之間的金錢。

過年時,我們為了去哪住,花多少錢,扯上了更早以前的事情,沒錯,還是錢。情人們之間,這方面如何的拿捏,誰付出的多,誰少,我想在有一天,那一天來臨時,這些都會被提出來批判著對方,相對的另一方,便會極力的替自己辯解,這不一定是對與錯的問題,只是在錢上面的籌碼。當有一方沒有相對的付出,這一方就會居於下風,沒錯,無庸置疑的。

再付錢時,我看到了她的心,看到了她的表情,她的心在想,只是區區的一千塊,你怎這樣計較,分開來付好了,這樣你就不會這樣計較這樣心疼了…這個表情,我看的很清楚。當她要拿她的卡刷時…特別顯著!

也許一千塊,目前,對我來說,是代表的我工作一天的薪水,尤其再我現在有點微微的小錢時,我必須控制好我的狀況,免得在造成她的負擔,我是這樣的告誡自己,那怕有一天,我再度沒工作時,至少,別變成她的累贅!更何況,這計較裡頭,有沒有夾雜我們之間以外的紛爭?並非我吝嗇到一包麵線都不願買,當她拿著麵線時,她是替她大姐想的,我不明白的是,今天,懷孕,吃不吃東西,愛吃什麼,耍什脾氣,誰要關心…等等的,是否也要在她的管轄範圍之內,她的關心,會不會變成像她媽媽一樣的多餘,再被嫌棄時,氣的難過的,不就是你我嗎?就像晚飯一樣,她媽媽高興著她終於想要吃飯了,怎…這是一個孕婦,一個將做媽媽的樣子嗎?而爸爸,在裡面打著電動,我不懂的是,既然如此,為什…她想要去關心,除了是家人的感情外,我不懂,我最近常丟一句,沒妳的事情,你不用管。當孩子的爸爸依舊是這樣晃點時,你(們)有什力量(氣)去管(關心)…我很無奈的,她永遠不會去說她姐夫如何怎樣的,當我一提時,她便會想要塞住我的嘴,或是改變我對他的想法,替她說些好話。我知道,也許在未來,我們是一家人吧?

但是這個未來,我暫時預見了,預見了另一種畫面,這個畫面,等我以後再說吧!
就像,她的手,粗糙到這樣,她的腳掌,脫皮到這樣,我心疼,但卻…不能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