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8 14:11:06Holy

滿月

一個工作滿檔的周六。
這天 10/11這個數字不知簽寫了多少次,
才在近午夜的片刻驚覺: 9/11至今恰好滿月。

無時無刻感覺著 “胃的存在”,
幾乎可說是這個月來感官上最顯明的表徵。
時而空虛 時而灼熱、佐以翻攪或是悶疼……
對於三十幾年來腸胃異常強健的我而言,
種種陌生的感覺強勢逼近且構築在我生活裡……

而蓋上衣物即可眼不見為淨的是:
對各式膠帶皆過敏的我,
肚皮上搔抓破皮的傷痕歷歷在目,
竟然可以比手術的細細數道的傷口還鮮明些!

提起我視做美味濃湯的果汁機製流質餐,
身邊的大夥兒總是很不以為意~~~
不是哂笑半晌 就是大呼噁心難耐!
殊不知這濃稠淺綠的肉粥青菜協奏曲,
或是香滑醇美的牛肉麵條交響詩,
不會改變的是他們沁入心脾的香氛
以及溫熱滑嫩注入喉頭胃部的大滿足囉~~~

即使對我而言12、13公斤僅是重量10%左右,
工作身邊眼尖敏銳的舞者們,
還是立刻發現了這些許的不同~~~
若不是顧忌著內部傷口或許還算生嫩,
幾乎是日日看著這麼大片舞蹈教室地板的我,
簡直腳癢想要去試試,少了這麼些公斤數,
是否就可以輕盈的跳躍旋轉~~~~~呵呵~~

滿月的這一夜,幾許雜沓的思緒和感受。
上個月從初診到動手術僅僅九日,
似乎不曾完全準備好這個沒有回頭路的歷程~~
而今一個月悠悠度過,
回首曾經擁有的好胃口和恣意….
唏噓! 恍若隔世耶?~~~~

(2008 10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