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30 16:24:25changeat

茹茹報報910902

9月2日,在我生命中曾經是一個很重要的日子...

愉快假期的結束,重新面對規律生活的開始,縱使有百般的不情願...
有好幾年的這一天,我一再地體認到現實的殘酷,而渺小的我,卻無力改變什麼。

雖然早已擺脫9月2日的夢魘好幾年,但,今年它又來了...
只因伴隨著不受歡迎的禮拜一及假期後症候群。


這個週末,孝順的我又回家給爹娘瞧了...
(事實是,想跟著爸媽一起上福壽山註一遊玩)

坐上了爸剛買不久我還搞不清楚是哪家出廠的休旅車,爹娘與我及小姑姑一家四口開啟了家族旅行之旅。

沿途中橫的山景之美自是不在話下,值的一書的是,還看到了七大奇觀:

奇觀一:側臥在山渠的跑車(有天窗的喔!)
只見一輛以左側車門為足,右側車門為首的車橫臥在山溝上。
這時車上所有的人才恍然大悟,原來天窗之於車子如同逃生門之於房子!
下回必將天窗列為必要配備之一。

奇觀二:高麗菜『家』暈車(高麗菜治暈車)
往福壽山的路上一路蜿蜒,車上的人漸感吃不消。
突然,一個轉彎,和一輛滿載高麗菜的大卡車錯車而過,
過了轉角,赫見,耶...地上躺了一籮筐的高麗菜屍體...而肇事者早已逃逸...
說時遲那時快,大表弟發揮119救護的精神,在第一時間拉開車門一個劍步飛撲而去,
將重達30台斤左右的高麗菜,由路中拖至路邊。
在短短不到3秒內,車上的人全部清醒,合力加入『救援』工作...
而暈車症狀,就在與高麗菜相遇的那一刻,本著救護第一的高貴情操,不藥而癒了^-^

PS.高麗菜一家數口,已於翌日,被妥善安置於茹茹眾親友家中。

奇觀三:台灣的生命力奇蹟
人說:台灣地狹人稠,果真有其事。連在高山上的梨子、蘋果都感受到了。
在小小一株佔地不及茹茹房間大果樹上,竟住了42個家庭。
在嫁接師巧奪天工的技藝下,一棵果樹竟長了42種不同種的梨子,真是妙哉!
奇觀四:美國種?台灣種?
看過『清秀佳人』裡面一幕爬樓梯採蘋果的景象
聽過蘋果樹極小男孩的童話故事
用過評估工具LOTCA內有關採蘋果的順序排列cards
印象中蘋果樹應該是高大兒堅挺的,
怎麼舉目所見,牌子上明明寫著美國蘋果,卻個個觸手可及,
真的大大顛覆了蘋果樹在我心目中的形象...



奇觀五:比櫻桃還小的蘋果
絕對無法相信眼前的這小紅球兒叫蘋果。
Very cute ! But...絕對跟delicious扯不上邊。

奇觀六:與福德伯共餐
翌日回程午餐就在路邊的土地公廟,徵得福德伯伯的同意後,就地煮水泡起麵、燙起高麗菜來...
坐在小廟的台階前,手捧著熱騰騰的味味A排骨雞麵、眼睛遙望對岸的青山、感受微風徐徐吹來及背後土地公伯伯和藹的笑容...多麼美好的一幅畫面......當然如果少了身旁趕不盡打不死的蒼蠅那就更美了...
也罷,有缺憾的人生才真實ㄇㄟ!

奇觀七:兩天的成果
旅行總是讓我胃口大開。
過了兩日上車吃零嘴,累了打瞌睡,晚上早早睡,白天把名產獵的山居旅遊,
我......體內的脂肪彷彿又開始堆積了...
只得靠未來的這個禮拜少吃多運動,力守一千卡了註二。



註一:『位於中橫,比梨山遠些,應該還在南投縣內,地理概念不好的我,只能描述於此了』

註二:1000卡飲食原則,即早餐午餐晚餐熱量比3:2:1。也就是早餐500卡:中餐350卡:晚餐150卡。
茹茹及茹弟努力遵守中。不過真的是太難囉!SO茹茹發揮我OT的精神把它modify一下,改成早上吃的好豐盛,中餐吃一半量,晚餐吃的少,外加一天2000-3000CC的白開水每星期至少二次的運動。
執行成效還不錯,體重雖變化不大但體脂肪有下降喔!體型較先前有型,且精神好,可試試...
SO,未來來台南找茹茹玩的同學們,茹茹會招待豐盛而悠閒的早餐(又發現幾家不錯的早餐店喔!)。
至於晚餐和宵夜嘛......不.....不要誘惑我!

上一篇:茹如報報910821

下一篇:茹茹報報91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