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30 16:30:20changeat

茹茹報報910916

我想我是一個貪心的人...
(所以這一個禮拜多禮拜來,我為我的貪心付出了代價,直至今日,才有氣力再執鍵盤發送茹茹報報...)

特別是在放假的時候...總覺得假期不玩樂是件暴殄天物的事...
(茹茹自認為上班時努力認真,下班後也努力吸收新知,從心所欲做自己想做的事,放假當然得犒賞自己囉...)

於是乎,星期六日的Schedule總是填的滿滿滿,這個月份老早就將前四個星期六日的行程安排好:

第一個星期回家孝敬爹娘順便陪二老上福壽山走走...
第二個星期回家彩衣娛親順道到台西摸蛤蜊...
第三個星期員工旅遊去台東知本老爺飯店泡湯...
第四個星期回家過中秋順便北上拜訪弟弟妹妹、朋友再繞道去花蓮出差赴星期二的會議...(真是貪心ㄚ)

雖然知道沒有彈性時間的Schedule有些危險,還是捨不得放棄一些行程...
(老莊哲學學的不夠透徹!)

上星期遠在台中的好友鍾妹妹(人物介紹:新人物出場,請掌聲鼓勵!!!鍾妹,與茹認識至今十餘年,國小同校國中同班,大四實習時還窩在她的小窩與她同居3個月,期間還在茹茹的賴皮要求下為茹茹洗手做薏仁粥早餐,後因茹茹吃膩而作罷。呵呵~真是奇怪,好像我的朋友都比我要賢慧一些些...)難得橋出假期(朋友間工作後總是牽攣乖隔,再不湊出時間見面就真的要各欲白首囉...),下台南探視許久未謀面的茹,我怎忍心說不呢!

但摸蛤蜊是暨初中一年級那回之後,再也沒有參與過夢寐以求的盛事,怎能輕言放棄...

還好,朋友是老的好,鍾妹頗能體諒...
而知女亦莫若親爹與娘,爸媽也能體會我玩性堅強,遇挫折不屈不饒的精神...
聰明的我想出的折衷辦法是:星期六早上鍾妹來台南玩,當天晚上再一同坐車回家。星期天一早去海邊摸蛤蜊...實在佩服自己,不愧是Psyche OT,這麼會安排一日之生活計畫。(@^0^@)/
星期六一早,縱然Friday night在床上看書至凌2點才就寢,還是按生理時鐘7點即起(不要告訴我...這是老化的象徵)。

趁鍾妹未到之際,又悠閒地約了前一天因小酌也是至2點多才就寢的年輕人Komkom、二馬及芋冰,起去Green House用悠閒的早餐(可惜,這頓早餐因一位未抹微笑面霜的女侍與一位未睡飽的男士,讓我吃的心驚膽戰,頗有刀光劍影的味道,細節就不贅述)。

下午鍾妹到,直接又和地陪Bird、二馬一行四人喝下午茶(茹在台南的假日通常是吃豐盛的早餐及休閒的下午茶,中餐省了)、逛街、吃小吃...耗到晚上8、9點,體力早已不支,更甭提回家了。

於是又硬著頭皮打電話告訴老爸:今晚沒力先休息,明天我一定會在出發時間前(早上7點!)趕到家!(不得不佩服自己玩性堅強!)

翌日(9/8星期天凌晨5:30)拖著疲憊的身軀,和可憐的來台南作客的鍾妹妹一起去搭野雞車回斗南(太早了,沒有火車可搭),也開始種下了我日後與感冒病毒的糾纏不休的業障註一,向來健康一年難得感冒一次的我,這回暨上次騎馬不到一個月的光景,竟又再次慘遭流感病毒的毒手...唉~天理何在~唉~因感冒沒力了...下期再述這回戰役的慘況吧!
To Be continue~


註一:當年我剛出社會在聖馬爾定工作時,一位資深的醫師告訴我一句至理名言:『感冒看醫生,一星期會好;不看醫生,7天會好。』SO,超過7天還沒好的感冒,表示病毒揪殘上你你,你就得小心了!

上一篇:茹茹報報910902

下一篇:茹茹報報91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