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5 10:01:04小晞

MATCH

你說這幾天我變得多愁善感

其實回家之後自己想想也覺得有點太任性詭異

對不起。

 

早上才看見你說我有點像單無雙的簡訊

 

是因為沒有安全感這個梗嗎?

其實我也不知道是對自己沒自信還是對你不信任

即使關係看起來穩定我還是會不由得害怕起來

比方你可能忽然厭倦我或是嫌棄我哪裡不讓你滿意之類

 

忘記從哪本書看過『嫉妒不是愛』這句話

論點是人常常因為嫉妒而做出不合理的傷害性行為

嘴巴說這麼做是因為愛對方,然而卻給對方帶來困擾

如果你讓對方感覺困擾,那麼就不是愛

真正的喜歡應該是寧願自己失去或是痛苦,也要讓對方開心的那種

 

這禮拜我似乎太嫉妒了

只是鬼娃娃比較衰小要來承擔我所有的情緒出口

(雖然明知道他不是威脅,不過我還是會因為你們的過去距離我很近所以自然而然把他樹立成假想敵)

其實我應該是嫉妒每個曾經你關注過、愛過的人

以及我沒有參與到的你的過去

當然,我可以非常明白我們如果在這個時間點以外的時候相愛

絕對絕對無法維持太久

在什麼時候相遇然後怎麼發展,我相信都是被安排好的腳本

 

不過理智和情感往往是兩件事情

我就時常衝突而且無法控制,這樣

 

就像你會因為小歌的事情跟我不舒爽

也是因為一樣的感覺

擔心自己受傷也害怕我心理有除了你之外的別人

 

我很能理解

 

所以當我看見你的提款機密碼還沒改的時候

我覺得我們都有一樣的防線

所以默默的笑了沒讓你發現

因為我的提款密碼也依然還沒改

這其中有很多次機會我是可以更改成我們的生日的

但是我沒有更動

這種心態很莫名其妙,似乎抓住218521就可以保護自己似的

如果我的生活裡所有的密碼都變成218629,感覺就會萬劫不復

 

你也是這樣想的嗎?所以還遺留著過去每個戀人的線索?

還是我想太多?你只是懶惰而已?

我猜你會說我想太多,因為你每次都這樣說

不過我心底還是認為這一切的脈絡不可能這麼簡單只是你「沒有想這麼多」而已

 

所以當我看見你的密碼也還沒改的時候

我有「好險我也沒改」的感覺

如果比你先改,就輸了

 

畢竟在你吃醋以及要求下

我的msn以及所有其他的網路密碼都被你更改了

而你卻一直被動的到很之後才因為我覺得不公平所以更改

 

我沒有特別難過

只是覺得我們對於彼此的害怕以及不信任非常一致

 

這也許也是一種默契

只是我比你坦承得多,因為我一直承認自己心機很重和不誠實

 

我誠實自己的愛說謊

而你不誠實自己很坦率

 

天生一對是這樣子的吧?

上一篇:聰明蛋

下一篇:交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