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9 20:28:28

掯…="=

剛剛吃完飯~剩下我跟我爺爺在客廳
我爺爺就突然問我說:[妳姓什麼?]
我先是愣了一下,感覺莫名其妙
我回答說:[姓姚阿](心想:廢話!)
我爺爺又問:[我是不是你爺爺?]
我還是回答:[是阿]
我爺爺:[那在你的成長過程中,有沒有我這個爺爺的存在?]
我想到前兩天帶回家放在桌上的那本成長軌跡的作業
我爺爺又說:[從小到大我跟你奶奶有多疼你們%&*@&…]
反正就是怪我說怎麼作業裡面對他們隻字未提
我心裡馬上爆出一個想法"天啊!你怎麼那麼幼稚啊!"
一份那麼長的作業~誰會去考慮到那麼多
更何況我已經提到我在一個幸福的家庭~
在許多關心我的家人下平安的長大~
最後雖然沒點明每個人~但我也說我很感謝生命中的每一個人什麼的
他自己愛看我的作業~還計較這種事~我真的搞不懂!
我就聽他一直罵一直罵~都沒出聲~我知道他罵爽了就會停
沒想到他還說什麼~他對我很失望~說我忘恩負義~罵我的教育失敗
靠!我真的快氣炸了!!
但我還是一句都沒頂回去~因為我知道要是我頂嘴~他會更氣
他說什麼他以前過得多苦~我們現在的家跟車子都是他努力掙來的
我只知道每次聽他說都是說他年輕時父母多有財有勢~多風流倜儻
而且我們家要不是因為他堅持住那麼大的地方~也不會每個月花那麼多錢
我真的搞不懂我爺爺在想些什麼ㄝ…真他X的…

今天聽他講那些~我真的覺得自己被侮辱了
被一個人格差勁到極點~比我還幼稚的"長輩"批評得一文不值
每個人都知道~對人的付出要求對方回報~根本是件蠢事
我爸我媽從小帶我到大~從沒說過我不孝順~沒罵過我忘恩負義
我爺爺竟然說我不懂知恩圖報~拜託~我才幾歲~他要我怎樣
她有五個兒女聽他差遣~服侍他~接受他的任性~難道連孫女都得這樣嗎?

今天是我有生以來感覺到最幹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