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1 10:23:36Cevilla(大姐姐)

北港麻油宅配 鑫隆麻油廠 自有煉油工坊每年送SGS檢驗品質穩定受當地人喜愛

攝影及文字編輯  /  cevilla




最近因為新冠疫情關係不少人開始減少外出活動,外食餐聚也減少很多,煮婦們只好乖乖在家做飯求個心安,做菜必備的好油品,除了進口的橄欖油外,國產的麻油也是很好的油品選項之一。【鑫隆麻油】是北港在地相當出名的麻油工廠,擁有自己的煉油工坊,並且每年將油品送SGS檢驗,也因不胡亂添加其它雜項油品,因此產品品質穩定很受當地人喜愛。是北港數一數二的麻油工廠,廠址在旁邊的嘉義縣喔~





「鑫」字代表三兄弟,同心創業經營,目前製油技術已傳至第二代,以冷壓方式鍊油,讓消費者都能吃得健康又安心、品質有保障。



光看油瓶表面顏色都很相似,只能從瓶身上的字樣"胡麻油"、"芝麻香油"來區別,無法細分胡麻油和芝麻香油的差別,教大家簡單的分辨方式,只要將油瓶對著光線照射,便能看到顏色的深淺分辨出黑麻油或香油囉~





這次特別挑了口感較脆又耐煮的霜降肉來料理,因為本身油花較多可以直接先下鍋煎過,表面定型後再翻面, 因為肉片很厚加上豬是雜食,不像牛只吃草比較乾淨可以生食,豬肉就一定要煮熟才能下肚。





接著取出逆紋切片, 粉嫩粉嫩像牛排一樣,因為肉片超厚,切片後還會再熟成。




先將半熟的部份下鍋加入蔥白和芝麻香油一起拌炒,香油一碰到熱鍋香氣瞬間炸開,香氣充滿著整個廚房,聞了油瓶香氣瞬間充滿整個鼻腔之間,這個味道和韓國的胡麻油味道是一樣的,原來台灣就有這麼棒的油品可用啊!下次直接蒸好切片沾胡麻鹽來吃就好。胡麻香油涼拌和熱炒皆合適,只是最近疫情當道生冷食物能避開就避開吧!




最後起鍋前把較熟的肉片加入,接著加醬油、米酒、蔥花、鹽巴調味,起鍋前再加入味道更強的胡麻油就可以囉!




好的油品一定要用心好好 對待他們,用完的油記得放冰箱保存才不會變質喔,市面上很多劣質油品因為加了脫臭劑的關係,所以室溫中長期擺放也都不會壞,經常料理的煮婦們一定有過經驗,堅果類、油品類擺久了會有油耗味,其實是產品已經變質了,所以記得好的油品一定要放冰箱保存,我家冰箱門邊真的都是被各式油品給佔據啊!



官網及蝦皮皆可訂購,電話下訂也可以

官網:https://sinlongfa.com/
蝦皮:https://shopee.tw/lee5841225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inlongfa/




★此篇為採訪合作文★ 

17124花

更多圖文閱讀

口愛的伊 2020-05-18 08:46:43

香油在我家是必備油品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20-04-24 22:54:48

彷彿都能聞到麻油的香氣了

emily 2020-04-24 18:32:00

感覺很香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