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8 09:26:12Cevilla(大姐姐)

小牛町次郎坊基隆分店 基隆廟口丼飯大份量美食


攝影及文字編輯  /  cevilla

上星期和朋友一起搭火車到基隆玩,順便去前陣子很夯的正濱漁港拍照,整排連棟彩色屋很好拍,當天天氣陰陰的有點可惜,晚上和朋友到夜市附近基隆廟口丼飯用餐,小牛丁次郎坊是彰化很夯的名店去年北上展店,就開在熱鬧的基隆夜市附近的仁二路上,肉品都是採用直火炙燒處理的方式加熱,將肉汁完整的封鎖在肉裡頭,除了有炭燒香氣,飽滿的肉汁吃起來味道也更香。





小牛町次郎坊位於熱鬧的基隆夜市附近的仁二路上,當天透過帥氣店長的熱心介紹才知道餐廳是由五棟日式時期的老建築物所改建的餐廳,一樓內部屋頂還保留原本的裸空設計及帶點工業風格的裝潢。





一樓座位不多,可以看的到半開放式的廚房,人多可直接往二樓移動,座位較多空間也較寬敞。




因為近熱鬧的夜市,所以訂價不高很親民,份量也很驚人,看圖片沒啥感覺二個女生亂點了一堆,後來店長貼心提醒我們,份量很多吃不完趕緊取消近一半的餐點,不過我一開始還是覺的店長跨張了一點,心想丼飯都很小一碗啊!結果餐點送來果然真的都很大一份XD,還好我們也沒漏氣吃了快2/3,剩下的1/3只好打包回家當隔天早餐。





菜單
點完餐拿到櫃台給工作人員即可。




等餐時可自行取用店裡免費供應的雞白湯來喝,是使用牛骨長時間熬煮的好喝雞白湯,不油不膩味道很清甜,除了免費還能喝到飽,顏色超濃郁像極了韓國的神仙雪濃湯般的色澤,這麼濃郁的色澤是骨頭中的鈣和膠質被充份煮開釋放出來的結果,只要點份餐花少少錢就能立馬喝到這麼優質,又不馬唬的湯真的很超值。





投射燈對應著牆上的菜單畫報,燈光美氣氛佳,往上一坐幻想一下如同電影主角的感覺,裝一下一個人的晚餐,是不是拍起來有感啊!(自己說XD)


餐點來的還滿快的,不用等很久。



胡麻時蔬 $50
醬汁調的很棒,淡淡的胡麻及黃芥末子香氣淋上蒸過的娃娃菜爽口又開胃。





牛丁黃金泡菜 $69
爽脆又帶甜的黃金泡菜,怕辣的朋友可以放心吃。




南蠻椒麻炸雞 $140
肉塊都很粗獷又大,肉都有特別處理過,外酥內軟嫩,非常好入口。






三得利頂級啤酒 $120
貼心小警語:喝酒不上路,未滿18請勿喝酒

店內也供應各式酒品,如同居酒屋般的氛圍,大概店內氣氛太好,當天同行的朋友竟喝光整瓶的三多利,沒想到這麼能喝,真是惦惦吃三碗公啊!





十勝可樂餅 $100咖哩洋芋口味微辣,洋芋很細口感綿細無顆粒感。



燃。極黑貝身戰斧牛排丼$598
很大一碗比西餐廳吃到的戰斧份量還要多,肉塊很厚切,因為直火炙燒的關係油脂少了很多不油膩,口感粗礦富有嚼勁。我自己一人就吃了2/3,朋友不吃牛所以後來是連那根大骨打包回家,大骨很營養不要丟掉很浪費,拿回家加水、米酒和醋一起燉湯,讓骨湯裡的膠質和鈣充份的釋放出來就是一碗很棒的骨頭湯,非常的營養又好喝喔!





米飯份量也不少,碗的深度很高,使用越光米和糯米混合口感粒粒分明,和生菜一起包著吃也很棒喔~

平田魂厚切起司豬排丼 $190
因為朋友不吃牛點了豬排,厚厚的豬排份量也很驚人,表面炸到金黃酥脆,分切過的大塊厚豬排,筷子一夾濃濃的起司流洩而下,還會拉長長的絲喔!原本以為這麼厚的豬排可能會很硬,結果夾了一塊試吃超嫩的唷!





小山園紫米紅豆$50
怕甜的朋友可以點很安全。




火山熔岩蛋糕 $120
愛吃甜螞蟻族的好朋友。



小牛丁次郎坊x基隆廟口支店 
https://m.facebook.com/beefsamurai10/
地址:基隆市仁二路182號

電話:02 2425 4507
營業時間:上午11:30 - 下午2:00
下午5:00 - 下午10:30






★此篇為採訪合作文★  (每人飲食喜好不同,文章僅供參考,價格以店家現場菜單為主。


17124花

更多圖文閱讀


emily 2020-01-31 22:49:11

好彭湃喔

emily 2020-01-31 22:48:15

感覺很誘人

mi ya ko 2020-01-28 20:06:36

看起來好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