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4 20:48:25Cevilla(大姐姐)

新竹楊梅 頭皮管理的專家 多采多姿-楊梅丹佛店 不一樣的頭皮深層SPA


攝影及文字編輯  /  cevilla

您的頭皮有在保養嗎? 隨著季節的更換也需要做適度的保養,保養方式可不是只有換換洗髮精這麼簡單喔!頭皮和臉皮一樣重要,也都需要好好照顧和保養。



大門口就看到有名人推薦讓人很安心,店裡使用的保養產品也都是使用純天然草本素材及無化學成份的「頭皮管理」方式。可以減輕頭皮壓力,頭皮壓力減輕頭髮更健康、更輕盈。



相信不少人和我有同樣的煩惱,每次洗完頭,總是有一大堆頭髮卡在水槽孔上,看了超可怕!@@原以為是長頭髮的關係看起來比較多,試著把頭髮剪短也沒有差到哪裡去><,後來聽朋友說掉頭髮是頭皮在發出警訊,透過朋友的介紹,來到新竹楊梅多采多姿找專業的頭皮管理師,做一下深層的頭皮SPA








一進門看到架上不少天然的有機頭皮保養產品及獎牌。



整個體驗過程管理師會先提供諮詢...>檢測...>驗證...>辨症...>護理...>改善,大概會花上3個小時左右,不妨找個時間給自已放個半天假,好好的放鬆一下也很不錯喔!



管理師會先透過問卷諮詢做詳細的生活習慣諮詢。



接著頭皮管理師會利用模型及圖片,介紹健康的頭皮和不健康頭皮的狀況。



影響頭皮的健康除了生活習慣外(敖夜、生活作息、飲食.......),外來的環境影響(洗髮用品、空氣髒、季節變化、粉塵.......) 也是造成頭皮受損的一個重要因素。判斷頭皮是否健康的方式,可以先從頭皮的顏色及乾淨度來判斷。



頭皮不健康就會容易掉髮,女生和男生掉髮的狀態不同,男生從中間開始變少,不去保養和管理就會容易變成圓型禿,女生則是從髮際線開始變少,所以要記得常常變換髮際線,免髮際線常時間爆曬在陽光下,也可以避免對頭皮的傷害。



健康的頭皮毛孔洞會呈現漏斗狀, 正常的毛髮分裂循環90天為一個週期。保持毛囊孔洞的清潔不堵塞,才能長出強壯的髮根。



解釋完後管理師透過顯微儀器檢測頭皮健康情形,檢測結果狀況不是很好問題還不少(自己看了都覺毛毛的很恐怖@@),髮質看起來也很糟像稻草一樣><(工作人員都需經過頭皮管理師的證照檢定,檢定核可後才能幫大家服務和一般美髮院的設計師不太一樣)



管理師說靠近臉部的毛髮,一般來說都會比較柔細算正常。不過比較側面的頭髮發現有毛孔堵住的現象,頭髮長不出來,另外還有一些出油狀況,毛也有些萎縮只剩一~二根髮根,還好頭髮密集度算高,只是再不好好愛護保養會很可怕。



多采多姿的體驗方式很多,管理師會依據頭皮狀況給予建議,我當天做的是天然草本髮皮賦活護理,單子上雖然寫120分鐘,不過我當天全部做完大概花了三個小時的時間 , 最好就是好好讓自己放個半天假, 心情放鬆效果也會更好唷!



測試後會換上店內寬鬆的衣服,隨身物品可直接鎖在櫃子內。



經過更衣間時看到的貼圖,這張還蠻有感,秋冬季節似乎真的特別會落髮。



頭皮護理區



一開始會利用精油搭配呼吸吐納放鬆,然後再做頭皮及肩頸按摩。



接著利用獅子頭造型的遠紅外線工具做頭皮按摩,讓緊張的頭皮放鬆和促進循環活化頭皮。



還會利用離子振盪器做不同的頭皮護理,依據不同的顏色會有不同的功效(藍光
鎮定效果、红光循環效果、綠光殺菌效果)。



先使用蔘薑精華液搭配藍光讓毛孔鎮定及軟化角質10分鐘, 頓時覺得自己好像野柳地標 XD 。



休息中翻看雜誌時,發現書頁也有店裡的相關介紹。



接著使用與北醫合作的漢方藥草髮泥護髮,會有溫熱及染髮效果搭配紅光熱敷30分鐘, 過程中頭皮會微微發熱很舒服,中間有一度因為太放鬆還坐到睡著。



之後等髮泥乾的時間,會使用精油作肩頸和背部的推撥按摩約20分鐘,按完後整個肩膀輕鬆很多,沒先前那麼緊當晚也覺得很好眠。


清理時管理師說在家裡洗頭也要洗兩次,第一次是清洗頭髮上的灰塵,第二次才是真正的做到頭皮清潔,並且要利用圓型脂腹式按摩頭皮的方式清洗,頭皮才不會受傷 。



吹整前會先在頭皮上保濕精華液,減輕頭皮對吹整的傷害。



作完整個深層的頭皮SPA後,透過儀器的再次檢測,可以發現頭皮明顯改善很多,毛囊的孔洞成漏斗狀也乾淨很多。



整個頭皮經過深層清潔和保養後,頭髮變得較亮澤也較蓬鬆,沒有先前那麼毛燥白髮也跟著bye bye不見。



回家時
在捷運上還自戀的拿起手機瘋狂自拍 XD。



隔天起床還是一樣美美der(超自戀 XD ),頭皮癢及出油狀況也少很多,提供給有需要的朋友參考。



多采多姿-楊梅丹佛店
地址:桃園市楊梅區秀才路47號
營業時間:10~21點(周日公休)
電話:03-4786946。
網站資料:楊梅丹佛店官網楊梅丹佛店FB


★此篇為採訪合作文★


17124花

更多圖文閱讀


DannisAmy 2017-08-01 13:02:18

不錯耶

小靜 2017-07-31 23:07:17

頭皮保養真的很重要

膀胱無力漏尿 2017-07-31 18:03:57

頭皮要好好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