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9 18:12:33Cevilla(大姐姐)

來和wendy老師學低脂蛋糕 韓式低脂玫瑰蛋糕作法


攝影及文字編輯  /  cevilla

最近超夯的韓式玫瑰拉花蛋糕,來找wendy老師就可以學到囉! 而且外面一堂收費要上萬的課程,這裡花不到1/10非常的超值,下課後還可以把8吋的完整蛋糕帶回家喔!



Wendy老師目前有和各大烘焙教室合作,觀迎到她的粉絲團查看https://www.facebook.com/wendybaking/
當天是在台北小巨蛋附近上課【溫蒂吃不胖西點-寵愛媽咪吧! 一系列的蛋糕裝飾共8堂課】,另外信義路上的Wendy's House烘培教室也有相關的烘培證照班可以選擇,都是現場實作課程。




當天課程是【寵愛媽咪韓式玫瑰低脂蛋糕裝飾】,到了教室只見老師忙著準備上課前的材料。



當天準備用來拉花的材料,都是些天然的食材。利用蒸熟的南瓜,地瓜和白豆沙加入少許紅麴粉、抹茶、紫藷粉調色,和豆漿調整所需的軟硬度,還可增加香氣。因為沒有和仿間裝飾蛋糕一樣使用到奶油熱量少很多。



當天使用的基底蛋糕,也是低熱量的蔓越莓天使蛋糕。



接著老師先開始示範教學,在天使蛋糕的表層塗抹鮮奶油方便待會放拉花。



還沒拉花前,老師又拿了一個秘密武器出來,超漂亮滴!



說是果凍,其實是洋菜做的果凍,口感比較脆,裡頭的花朵老師說是利用針筒打進去,好奇妙喔!



接著就開始正式的韓式玫瑰拉花教學囉!利用一字花嘴寛邊朝下開始拉花。



看老師做超簡單的感覺,不一會兒一個蛋糕就完成了。但是等到自己做就知道不是件容易的事情,真是隔行如隔山呀! 還是得要多加練習才行。




最後再用翻糖做細部的裝飾。



上課的氣氛相當輕鬆,大家有說有笑三個小時很快就結束,而且發現翻糖 利用模具造型超簡單,像玩黏土一樣好適合當親子一起玩。




最後再利用花嘴作葉子和藤蔓的裝飾就完成囉!



美吧!美吧!但.....................這是老師的作品啦!






我拉了好幾朵都不太成型,只有這一個勉強可以算成功自己說XD。因為它比奶油花還要硬(好難)拉到後來手都沒力..........冏...........超手殘><



不管!不管!放上去像不像三分樣!XD




最後來看看大家上課情形吧!



當天年紀最小的同學,國小六年級自己報名來參加的唷(我小六時在作啥呀)!




wendy老師因為常常會接受新聞節目的採訪,當天上課的狀況也意外的被側錄 ,成了中視新聞的主角之一,哈! 還好不是壞事XD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連結觀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W-h9Bw4WqA



Wendy's house烘培教室 & WendyBakingHouse 溫蒂烘焙屋
https://www.facebook.com/wendybaking/
韓式玫瑰低脂蛋糕教學
烘焙課程-
手作蛋糕 / 麵包 / 甜點 / 丙級乙級烘焙 / 創業 /低脂蛋糕


★此篇為採訪合作文★ 

17124花

更多圖文閱讀


縮陰 2020-01-13 09:34:07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7-06-03 10:47:23

好繽紛、好漂亮的蛋糕喔

霙霙 2017-05-23 09:53:11

好厲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