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5 21:43:56Cevilla(大姐姐)

板橋麻辣牛肉麵~下河幫 口味宇眾不同 夏天吃去暑發汗 冬天吃暖胃

 


台灣國民小吃之一的牛肉麵受許多人的喜愛,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肉嫰、麵Q、湯濃,也是被被CNN評選為第二名的台灣必吃小吃。牛肉麵最重要的湯頭大多數店家使用紅燒呈現,下河幫的湯頭就是不一樣採用麻辣湯頭,對愛吃麻辣的人真的是一大福音,想吃麻辣也可以搞自閉隨時想吃就能吃,不用在聚眾揪人才可以吃的到喔!



板橋國光路應該算是板橋的牛肉麵街吧!走在路上一整排不少接連的牛肉麵店家。


常聽到的川菜區分為三幫:上河幫、下河幫、鹽幫。下河幫主要是以重慶一帶的川菜為發展中心,原本多是碼頭、平民家庭或路邊小店發展出來的菜系,又稱江湖菜。因抗戰時期國民政府遷都重慶,下河幫川菜就吸收了很多江浙菜的烹調方式。


牛肉麵不再只有牛肉可以搭配,下河幫的麻辣牛肉麵也可以選擇肥腸羊腩排豬膠原來變化口味。


湯品有紅湯和白湯可以選擇。除了牛肉麵外另外比較特別是還有手工港點可以吃。



下河幫的麻辣湯以麻、辣、鮮、香為主。辣度上較有層次,不是只有單純的辣,使用數十種中藥拌炒2~3小時後再加入牛骨湯調整辣度,一個人吃辣也可以吃的很滿足喔!


店家表示湯頭都是當天現煮,早、晚各一鍋賣完就提早休息囉!食材和湯頭都是搭配好的份量,並且為了對食物美味的堅持目前只提供店內使用,因為怕外帶會影響食物的風味。



店內裝潢相當簡潔明亮和一般的牛肉麵店風格不太一樣。



店內客人很多,晚上七點多就都客滿要等位,還好翻桌速度很快不用等太久,不過拍不到清空畫面都是人頭,拍的好尷尬相機一舉大家便回頭看XD


招待的熱茶~香片,雖然菜單上有寫價格,不過店家說是招待,頓時有吃港點的FU~。


牛肉麵的價格和一般差不多,港點價格很便宜不過數量比較少,方便單獨用餐的人食用。


風味涼菜 4品
每盤都$20 很少看到小菜價位這麼低的牛肉麵店了



涼拌干絲 味道較淡,個人喜愛帶點酸和辣的干絲。


涼拌毛豆 很入味,毛豆煮的很軟,整盤幾乎都被LEO吃光。


樹子苦瓜  略帶苦味,樹子甘甜味沒出來,煮的時間可以再加常一些。


黃金泡菜  口感相當清脆,不是帶甜度的黃金泡菜辣度較高,小朋友可能不敢吃但很開胃。


蒸籠點心


蠔油叉燒包  LEO最愛吃點一定都會點,內餡是甜甜的叉燒肉。




奶皇流沙包 皮Q不過沒爆漿溫度不太夠,奶皇餡部份我很喜歡可以吃的到鹹蛋香,不是甜大於鹹的奶皇醬。




萌菇流沙包   外型超可愛,拍照時LEO還刻意夾真香菇過來一起入境。




翻到背面還真的真假分不清!相似度太高了啦!



內餡是很濃郁帶點沙沙口感的芝麻醬,甜度可以再稍稍提高一些會更好。



豉汁蒸排骨  味道比較偏淡,基本上店內的餐點都有減鹽,和印象中的港點偏油、偏鹹不同力味道較清爽。



白湯牛肉細麵 



第一次見牛肉麵上頭放蒜苗絲不知道還以為是日式拉麵,白湯只有牛肉可選,肉品部份使用半筋半肉的牛鍵心都很大一塊,牛骨湯+蔬菜湯調出來的白湯,雖然名字是白湯但不是那種粉粉的白色湯,湯頭相當清澈喝起來清爽又鮮甜。


細麵會吸湯吃起來很滑口,麵內還有豆芽菜及香菇。



肉質細嫰帶Q勁,口感很嫰不澀口很棒的鍵子心肉。問店家可不可以只買牛肉湯回家吃,店家說目前都是一整套賣沒辦法拆開,可惜了!希望店家可以早點開發冷凍包可以買回家隨時想吃就能吃。




紅湯羊腩排細麵



紅湯單價比白湯略高一些但食材也較為豐富,除了原有的肉品、蒜苗、香菇、豆芽外還多了鴨血和溏心蛋,跟本就是碗縮小版的麻辣鍋。


滑嫰的鴨血上頭還沾有不少麻辣香料,吃起來又香又滑。


羊腩排的份量不少約7~8塊左右,帶點筋度的羊排口感很Q,吃起來沒有濃重的羊騷味。



泡在紅湯內的細麵味道很香,因為點小辣所以吃起來香香、麻麻帶點微辣。



口味宇眾不同的麻辣牛肉麵冬天吃暖胃,夏天吃去暑氣發發汗真不錯。



下河幫麻辣牛肉麵
https://www.facebook.com/XHB217/
住址:板橋區國光路217號
電話:0975 643 048
營業時間:11:00 - 21:00

17124花


更多圖文閱讀

威爾剛 2019-12-16 01:09:29

感謝分享!

男人必須有的 http://www.yyj.tw/

摩卡 2017-01-23 09:42:35

湯頭看起來好讚

livia 2017-01-23 09:35:13

好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