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7 23:50:35Cevilla(大姐姐)

SAVOY越苑 美式南洋料理 來杯香濃又便宜的越南咖啡 東區216巷美食


東區明曜百貨旁的巷弄內簡直是美食天堂,走一趟216巷各式各樣的異國美食皆有,看的讓人眼花撩亂有些難打定主意,只是在大多以提供輕食為主的料理中, SAVOY 新南洋麵食咖啡~ 以麵食為主題的小餐館倒是讓人感到有點小清新。


店面外觀感覺相當清爽與一般傳統的南洋料理店不同,感覺較有活力, 問了店家原來SAVOY是法文~開胃小點的意思,老闆來自LA,口味比較偏西式南洋風,店內裝潢也較洋化。



美味的餐點直接貼在大門口吸客, 份量足夠、價位合理,一大杯冷熱皆宜的越式咖啡銅板價70元,這在東區足以打趴一堆店家了吧!根本就是手搖飲料的價格, 可惜下午茶時段廚師要休息沒營業>"<, 只有中午場和晚場營業喔!



走進店內一整個非常洋化的感覺,不知道還以為來到速食店。


原本以為店內兩張大塗鴉畫,是老闆特地LA帶回來,詢問後才知是在台北找到的喔! 還有特色的塗鴉版畫顏色相當鮮豔。




因為價位很親民附近上班族中午會來這裡用餐,用餐到一半店內已經快擠滿人。



有免費WiFi提供,不供應開水,不收服務費,所以請不要亂要開水,點飲料喝吧!價格不高都是銅板價。



菜單


鹹檸檬七喜+ 招牌凍檸茶 / $70 /杯
鹹檸檬七喜,有點鹹度的漬檸檬加7up。



凍檸茶內有新鮮檸檬片加碎紅茶冰,有古早紅茶冰的感覺很好喝。



招牌冰滴咖啡 $70




必點的招牌飲料,熱的、冰的都好喝,小杯子內放了厚厚一層煉奶也是越南咖啡的特色,等杯子上的咖啡滴漏完攪拌之後倒進裝滿冰塊的杯子內,就是一杯香濃的越南咖啡。



美式南洋料理使用大量的香料調理,一上桌就可以聞到濃濃的異國香氣,酸中帶甜清爽又開胃,如果味道不夠可以使用桌上的調味三寶變化口味。


秘製海南雞飯 $160


不少人推薦的海南雞飯,雞腿超大一份不是營養不良的棒棒腿盤內有一半位置是被雞腿佔據,另外還有香Q的雞油飯。店家還用心的製作青蔥醬和甜辣沾醬。雞腿上的油蔥絲也加了不少分數。



碳烤香茅豬排檬乾拌米線 $150


一上桌就聞到香茅醃過的豬排碳烤香,肉片放很多沒在手軟很驚人。將調味料拌入米線(麵線)中,甜中帶酸非常清爽,和一般越南小吃店不同的是魚露下手較輕味道沒那麼鹹。



酸辣海鮮河粉 $170



很大一碗海鮮給的也不少,除了常見的蛤蜊、蝦、花枝外還加了坊魚,原以為湯頭是類似泰式口味不過不太像,是很鮮甜的海鮮湯較偏番茄口味的甜酸,湯頭相當爽口好喝,不過要小心因為辣感是在後面才會浮上來。




火車頭特別牛肉河粉 $230



外表看似平凡卻是店內最高單價的一碗麵。隨手一撈裡頭可是藏了不少好料,牛肉片、牛肉丸、牛肚和牛筋。湯頭看似清淡入口確是滿滿的肉湯味,雖然是清墩湯頭但是一點腥味也沒有。



另外為了滿足貪嘴的客人,除了主餐外也可以只點餐點內的肉品和開胃小菜當配菜喔!



碳烤肉品+沙拉



碳烤香茅豬排 $100
帶骨豬排很厚一片,味道很香單吃超過癮。




碳烤香茅雞腿排 $100



去骨厚腿排,醃料和排骨一樣,個人較愛排骨的口感。



香酥椒麻雞排 $100



很厚一片帶骨雞腿肉炸的香香酥酥,淋醬是花椒和南洋香料,味道很香不辣,和平常吃的泰椒麻雞不太一樣味道較溫和。



涼拌芭樂絲 $80




類似木瓜沙拉的改良菜色,沒想到芭樂也可以入菜相當有創意的料理,味道也很特別,不過上桌後要趕緊食用,放太久芭樂因為醃漬關係會變較不脆口。




各式開胃小菜



法國烤牛排麵包 原味 $180


如果不想吃正餐也有輕食可以選擇。很大一份法國麵包烤的酥酥脆脆,夾了滿滿的牛排肉及醃泡菜,比輕食店千偏一律的三明治和早午餐還要豐富。


韭菜豬肉蝦生捲 (2捲) $100


二大捲生春捲內除了米線和美生菜外,還加了二隻肥美的水煮蝦奏烤豬肉片。


越南炸春捲(2捲) $80


炸春捲內則是放了不少蔬菜(朩耳、紅蘿蔔、芋頭、朩薯)及肉絲一起炸熟。二種口感完全不同。生春捲味道較清淡,炸春捲味道較酥香。


月亮蝦餅 $150


食材簡單又好吃的月亮蝦餅,價格不高百來元就能吃到,也以吃到蝦肉也很厚一片。


Savoy Noodle Cafe
https://www.facebook.com/越苑美式越南河粉-敦北店-112125712239266/
地址: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32弄10號
電話:02 2718 0660
營業時間:11:30 - 15:00 、 17:30 - 21:00


日本藤素 2020-01-06 06:58:46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6-10-31 00:45:52

東區216巷真是美食天堂沒錯
每次去都會有新發現

2016-10-25 08:36:41

最近發現越南生春捲自己作很簡單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