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4 23:14:33Cevilla(大姐姐)

內湖中餐廳 飯Bar 中菜也可以吃的很時尚 現做甜點超優質



明天就是中秋節囉!先和大家說中秋節快樂!來介紹一家位於內湖適合全家及好友一起餐聚的中式餐廳~飯BAR除了提供廣東菜和上海菜外還有美味的現做甜點。



名片上的slogan形容的很貼切,「遇BAR不能,食髦中菜」。飯BAR讓中菜不再那麼呆板,吃中菜也可以變的很時尚。



一樓的挑高設計讓整體空間更寬敞舒適。類似lounge bar的風格就像回家一樣的感覺,如同在自家燥咖用餐一樣自在。業者表示當初開業時只是單純想把美國留學時在CHINA TOWN的餐飲方式引進,讓中式料理也可以輕鬆吃,利用不同的包裝方式給予餐點新的生命,讓中式料理可以年輕化,用餐氣氛不再那麼嚴肅、可以更愉快輕鬆的用餐。









延著名人牆往二樓走,有二間半開放室包廂及中式圓桌包廂,適合六到十人使用。





菜單參考



菜單上特別設立排行榜方便第一次用餐,或和我一樣有選擇障礙的人提供參考,一旁還有圖片可以對照不怕點到不喜歡的菜色。另外也有方便的套餐設計。



餐點上的相當快一下子就佔了大半個桌子。餐點器皿與一般傳統中餐餐盤不同感覺較新潮。



胡同經典菜飯 $229



菜飯使用大木盆裝盤份量不少,常見的乾腸以店家自製的鹹豬肉取代,吃起來米飯香Q不油不膩還多了菜香味。



看了桌上的立牌發現菜飯使用的米是成本較高的台梗九號鴨間稻,以不施灑農藥利用小鴨在稻田間吃掉雜草和害蟲的自然耕種法。



菜飯太好吃,當天不小心又多吃了一碗QQ



松子四季一堆豆 $238
應該是蒼蠅頭的改良菜色,肉末有先過油保持嫰度,四季豆切成和肉末一樣大小方便入口,最後再以松子的堅果香氣中和口味清爽又下飯。




旋轉飯BAR菜菜盤(家鄉對岸口水雞+肝腸寸斷+麻醬大鍋菜+菜菜素鵝卷) $558 葷素皆有的拼盤,直接使用縮小版的轉盤上菜,不用移來移去直接轉動木盤就可以吃到想吃的菜色。



菜菜素鵝卷
腐皮卷內放了不少素菜好料,有豆乾絲、木耳絲、香菇絲、筍絲等..........,腐皮比一般來的大張硬是多捲了好幾層,口感相當紮實都是店內師傅每天現作。




肝腸寸斷
肝腸和臘腸二種取自香港旺角極品的臘雙味,目前台灣只有飯BAR吃得到,不必搭機到香港來這兒就有的吃。香腸有先用酒泡製過入口會有淡淡的酒香味。




家鄉對岸口水雞



使用大切塊的雞胸肉淋上豐富的川麻醬,鮮紅的色澤相當吸引人,雖是雞胸肉但肉質卻不乾柴是好吃的土雞肉塊。




麻醬大鍋菜
外觀和一般的生菜差不多,定睛一看怪怪放了不少高檔食材,脆口的日本山藥、蘿蔓和核桃色彩繽紛,最特別的是加了銀耳纖維滿滿的一份餐點。



沙拉沾醬是店家自調的芝麻花生醬味道非常香醇。



骰子丁丁裹蝦球(4顆) $388



一份四顆個頭都不小,約小朋友的拳頭大小,蝦漿外包裹新鮮吐司丁小火慢炸,口感外酥脆、內軟嫰多汁,記得上桌後趁熱食用,吐司丁過大冷了容易有回油現象。



一旁另外提供的是冰的韓國柚子茶,可以解膩和緩味覺。



露筍杏菇骰子牛 $428
使用牛肉最嫰的菲力部份加杏包菇及蘆筍一起爆炒,口感相當嫰牙口不好的人也可以放心的食用。




火爆小雞雞 $368
這道菜上桌後工作人員報菜名時,因為名稱太有梗惹得大伙一直大笑以為聽錯名稱XDD



使用大量雞腿肉和乾木耳小火煨煮非常入味,結論是木耳還比肉好吃是怎麼回事~哈 盤中不少小巧可愛的燈籠椒很有視覺效果,不過一點也不辣超下飯。



葡萄賓治泡泡(葡萄+葡萄汁+薄荷葉+氣泡水)+奶G賓治泡泡(荔枝水+萊姆汁+薄荷葉+氣泡水)+鳥巢西蕃磚(百香果冰磚+百香果汁+氣泡水) $150 / 杯



誠意滿滿的一杯飲料,每杯都有滿滿的鮮果、薄荷葉和鮮果汁及氣泡水,比坊間空空如的氣泡飲優質很多。



手做白蘭地提拉米蘇 $149+胖JOE的罐子蛋糕 $158+黑麻豆花撈 $88



餐後也別忘了點份充滿視覺效果的提拉米蘇,餐車推出馬上吸引大家的視覺追逐。



甜點師製作過程中,咖啡酒加熱後空氣中瞬間充滿咖啡香氣,吃完跟本就是想跟它走(提拉米蘇又有帶我走的別稱)XDD



手工豆花與芝麻糊的創意結合,口感綿密又香滑,吃完滿嘴的豆香及堅果香。




色彩鮮艷的罐子點心,裡頭是滿滿的卡士達醬和烤到酥脆的貝果切片,再淋上滿滿的莓果醬,酸酸甜甜相當有創意的一款甜點。



店內甜點價格都不高值得一吃,不論外型和味道都不輸一般的咖啡及烘焙點心店喔!



FUN BAR  飯BAR
https://www.facebook.com/funbar27995199/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1段360巷2號
(西湖站2號出口步行約3分鐘  )
電話:2799 5199
營業時間:午餐11:30~14:30   晚餐17:30~21:30

小靜 2016-09-26 14:50:52

好棒唷!!~

摩卡 2016-09-26 13:53:13

好想大口扒菜飯

DannisAmy 2016-09-26 12:47:11

很不錯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