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4 14:00:00Cevilla(大姐姐)

心月懷食料理 午間套餐超值又美味 101捷運站


心月的店面恰巧在三角窗的位置,如果依著地址找直接從辦公大樓進入會看到側門,店門口是開在基隆路那一頭,搭捷運的朋友在101站2號出口大約走十來分左右就會看到。



店內裝潢相當雅緻簡樸,用餐的客人以商務宴請和家庭聚會為主,大概當天用餐的客人都是長輩居多氣氛很安靜,加上當天座位靠近吧檯區附近所以沒有走到裡面看裝潢擺設。


吧檯區旁有個水族箱裡頭養了不少水產?!看了一下有長長的象拔蚌,竟然連比目魚都有。



冰櫃內也有不少高級海鮮。


角落區的櫃子上擺了不少清酒裝飾,清酒也是日本料理不可缺少的調味料。


窗戶角落區可愛的小造型。


會提供熱毛巾擦手,中間還會再更換一次,每上完一道菜工作人員會隨手整理桌面,並擦除桌面上的水漬,及隨時補充茶水服務上相當用心。


心月懷石料理平日中午餐點七百起跳,依照價位的不同餐點會有一些些小差別,餐點會隨著季節更改,以提供節令的菜色為主。在餐廳眾多的一級戰區~東區來說心月所提供的餐點品質及價位是台北日本料理中超過其水準之上。


當天吃的是中午$700的月套餐和$1100的懷食套餐。


月套餐$700  含 小缽 手卷 生魚片 烤品 煮品 炸品 蒸飯 味噌湯 果物 九品,份量相當足夠。



懷食套餐$1100  含 前菜 小缽 生魚片 烤品 煮品 特品 握壽司 湯品 果物 九品,餐點處理上較細緻



前菜


清燙過貓淋上和風醬汁和柴魚味道很清爽,後來回家也如法泡製少了沙拉熱量少很多。



光看擺盤和餐具應該很容易分出那一道是懷食料理的小品吧(笑)!不要和我說你分不出來~
懷食料理對餐具相當講究,前菜馬汀杯中感覺又不一樣,底層是微酸帶甜的紅色火龍果凍及果肉,上層裝飾是蟹肉棒,甜中帶微酸很開胃。



生魚片


像不像一大碗清涼的刨冰,有瞬間降溫的感覺。碗公內有三款不同的生魚片、牡丹蝦和花枝,放在刨冰上冰鎮魚片吃起來冰冰涼涼暑氣消了不少。



懷食部份刨冰放在水晶盤內感覺像是一整體一般。醬汁部份也有特別調味過加了甘橘醬汁味道更清香。






水晶盤內有四種魚肉、生花枝、牡丹蝦和炙燒干貝,每種海鮮冰鎮過又更鮮甜可口。
花枝片裡頭還藏著鮪魚肉末很特別。





烤品


半隻烤黃魚,表面烤的微微焦香肉質很細嫰,旁邊二塊是澎大海果凍味道很特別。


懷食部份提供的是烤鰻魚卷佐味噌醬烤日本小茄子,味噌醬很濃郁味道很香,茄子烤到整個綿化味道很好。



小缽


二份一樣的海苔牛蒡捲,牛蒡絲炸的像餅乾麵一樣酥酥脆脆,卡滋卡滋的口感小朋友一定會很愛。




煮品


菜色一樣裝盤和擺法不同,盤子是懷食,月套餐用碗裝盤。
內容物分別是香菇、四季豆、燉煮胡瓜佐櫻花蝦、炸花枝牌、白色是整隻的手工花枝丸,組合擺盤後再淋上勾欠的薄醬汁做工很細緻。




月套餐  炸品



底層是炸南瓜和地瓜片,中間是祼上碎米果的炸蝦色彩很繽紛,最上層是炸茄子。



懷食  特品




紅酒燉牛肉,牛肉燉的很軟嫰,一旁還有炸薯塊和番茄、花椰菜。



月套餐  蒸飯


加了高湯一起蒸煮的米飯不黏稠粒粒分明,裡頭拌入煎過的碎鮭魚塊,表面再加上鮭魚卵裝飾非常好吃。





懷食  握壽司


二貫不同品項的白肉魚握壽司,白肉魚本身油脂較少味道較清爽,炙燒過將油脂逼出味道更香(雖然店家有說是什麼魚種,不過白肉魚吃的機會較少味道也很相近就沒特別去記品項)。





店家招待的烤綠竹筍,上頭淋的是味噌美乃滋味道很特別,好的味噌當沾醬味道也是很棒!



湯品  味噌


不過內容物明顯有差,懷食餐明顯大很多XDDD湯的部份一樣,不會太鹹調的剛好。



餐後會提供熱綠茶清清腸胃和緩一下味覺。


果物


當天吃到的鳳梨肉質很細沒什麼纖維,味道很甜像蜜一下汁很多。


最後還有提供咖啡和奶酪。






A點入發送網粉絲團圖片,金牌月月免費送【心月懷石料理】單人午餐懷石料理(月餐)套餐!
B結帳前持發送網金牌照、晚餐時段消費即贈送山藥明太子乙份,特約期間至2016/7/31。


心月懷石料理(午餐)
粉絲團:http://ppt.cc/tZCy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四段466號
電話:02 8780 7756


17124花


威爾剛 2020-01-07 10:20:56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

YUN 芸 2016-08-15 12:40:58

想吃~

DannisAmy 2016-08-15 10:51:48

好可口的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