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2 18:52:37Cevilla(大姐姐)

景美夜市(結束營業) 初二。十六 - 運時陶火鍋 食材鮮度驚人 份量多又澎湃的鍋物 還有日本料理可選用



看首圖很澎湃吧!初二。十六的鍋物每樣食材都非常新鮮喔!食材新鮮湯頭自然也鮮甜喔!



看地址會有些難找,從景美捷運站1號出口後往出名的水煎包旁的巷子直直走就會看到初二。十六 - 運時陶火鍋囉!


初二。十六 - 運時陶火鍋
https://www.facebook.com/day2.16/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景美街43-1號
電話:02 8663 5433
營業時間: 11:30 - 22:00




門口有菜單可以參考相當放心。



第一次來店內用餐時還以為跑錯地方,因為朋友和我說是火鍋店,但一進門卻看到一個日本料理亭,於是跑出去確認店名沒有錯才又再次進去XDD



吧檯內的食材看都出來都很新鮮,天使蝦個頭很驚人每一隻份量都不小。





一樓座位較少,二樓的位子較多較寬敞,一上樓會看到招財貓與您打招呼,也是自助吧檯區。




一邊是醬料區和白開水及熱茶。





醬料種類相當多還有使用冰塊保鮮。




另一區是飲料吧和甜點區。飲料有二種不會很甜都很好喝。




甜點是紅豆湯,不過二次都吃很飽沒有刻意去添來吃,朋友有吃說味還不錯。





店內的火鍋外圍都會有一個防風罩,火鍋加熱時速度相當快。


話店裡頭也有提供安全座椅可以使用。




初二。十六 菜單



有沒有注意到菜單內有生魚片和握壽司啊!因為初二。十六的前身是日本料理店,轉賣火鍋後所提供的食材都是原本生食級的高級食材喔!



湯頭基本都是昆布柴魚高湯,另外想要吃特別一點的湯頭只需加一點點就可以升等,肉骨茶高湯$80、韓式泡菜高湯$40,開鍋都有菜盤、附餐和飲料吧可以使用。



當天點了三個鍋,桌面上光是二個鍋就超豐富滿滿一大桌。





店內使用小陶鍋保溫和加熱效果較好,鍋底內有基本的高麗菜,菜很甜店家說是使用梨山的品種比較清脆。


隨鍋會有的菜盤,食材品質都有一定水準,其中還有一顆起司球味道很特別。




趁著食材加熱的時間我們另外點了握壽司,食用後感覺除了食材出呼意外的新鮮外,份量比一般來的大口味也很特別(菜單上的價格一份是二貫,我們有三個人問過店家加的量)。



焦糖鮭魚  超特別的口感,一入口就讓人為之一亮,類似改良的炙燒,鮭魚上頭加了糖炙燒後焦化產生脆脆的焦糖,聽起來會感覺很怪但卻是店家熱門必點之一吃完還會讓人想再續點。


炙燒鮭魚肚  鮭魚肚豐富的油脂在肉與肉中間,入口後鮭魚卵在嘴裡先爆漿接著咀嚼後鮭魚的油脂在嘴裡化開來,唉呀呀!實在太美味了。





比目魚  握壽司不能錯過的白肉,其豐富的觰邊脂部份入口後瞬間在口中四處遊移好不快活。





鮭魚  只是單純喜歡鮭魚點的XDD,但是您看看是不是相當的肥美啊!吃過後您不會想在吃某家會轉的了。



吃過開胃菜後開始來進入重點的主菜啦!光是握壽司的鮮度就讓我迫不及待想快快吃鍋。這盤超豐富的生魚片海鮮鍋一點腥味也沒有,一旁的生魚片和天使蝦店家說可以直接生吃或煮火鍋,但是因為沒有分開又所以我們還是決定下鍋煮較安全。




會發亮的魚肉就知道鮮度很夠,最棒的方式是外熟內生帶點Q度的吃法,生熟皆適宜。







天使蝦的後頭還躲了三隻草蝦肉也很甜,平常不太吃蝦怕過敏當天吃的很開心。




天使蝦份量也不小很大一隻都撥好殼,涮一下就可以食用清甜又紮實的口感不輸龍蝦。




大的驚人的生蠔,來初二。十六只要呼嚕呼嚕的把食物往嘴裡塞就可以了。





蛤蜊雞腿(大吉大利)鍋



一整隻的土雞腿食用前先把清酒和薑絲加入一起煮食味道會更清香,肉的甜味輕過清酒的加持也更甜,雞腿肉很嫰不用沾醬就很好吃。



蛤蜊都很大一顆約50元銅板大,煮好就是鍋超營養的鮮蛤湯,加個蛋和白飯就是好吃的雜坎。




平日午餐店家為了方便附近上班族的需求特別推出平價的商業午餐,有鍋品和丼飯可以挑選,花少少錢一樣有超值的美食可以食用。




商業午餐 鍋品(豬肉) 份量也不少滿滿一鍋,一樣也可以使用飲料吧喔!



想要加點也有超省錢的四四如意盤可加點,每盤只要$44、生魚片$88都是新鮮又美味的級品。








初二。十六本身食材鮮度夠味道都很鮮明不沾醬就很好吃,當天三個人吃到結束才想到都沒有使用到沾醬,醬料吃多身體負擔也大食材新鮮怎麼吃都好吃。




初二。十六 - 運時陶火鍋
https://www.facebook.com/day2.16/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景美街43-1號
電話:02 8663 5433
營業時間: 11:30 - 22:00

DannisAmy 2016-07-25 12:40:52

想吃那海鮮

Livia 2016-07-25 09:24:04

想吃

suchen 2016-07-25 01:44:30

好讚的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