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8 22:52:15Cevilla(大姐姐)

藝奇ikki新日本料理 衡陽店 比想像中好吃的懷石料理 餐點選項多



藝奇ikki新日本料理王品系列的另一個體系分店不少,當天是在台北車站附近的衡陽路上用餐,門口還有設置無障礙走道相當貼心。



整體設計以黑與紅為主顯得非常大方與沉穩,四處也可以看到各種小花小草的擺設感覺氣氛更柔和。



套餐餐點皆同一價位共有八個品項,每個品項有三種以上可以選擇,新的餐點還蠻讓人驚艷,不過這個已經是年後初春時吃的拖到現在才在整理XD



一樓座位較少,入口處還特別設立一個幸福鐘樓很有意思,進來時別忘了拍照打卡。





當天是在二樓用餐,整體佈置很有春天的氣息。



就坐後工作人員馬上提供可以暖手的玄米茶。



接著是湯物的蒜味蜆湯,使用土瓶蒸的方式上場,底下還有蠟燭加熱保溫。



茶湯很鮮,還有濃濃的蒜味,寒冷的冬天喝起來很適合。



茶壺內蜆粒份量不少,佔了一半以上的容量。



招待的小菜,不過看每一桌都有XD,小菜裝在木盒內未開前很有驚喜感,像在開寶物一樣讓人充滿期待。



清爽的開胃小菜都使用小碟子裝盤,分別是沙拉魚卵、 滷杏鮑菇、黑豆、涼拌海藻洋蔥。



先付三選一:燻鮭魚番茄沙拉,甜蝦時蔬捲,魚皮野蔬沙拉



甜蝦時蔬捲
底層是清燙的菠菜蛋捲,再淋上香濃的日式胡麻醬,很有日式風格的前菜。



最後再加上甜蝦擺飾。



燻鮭魚番茄沙拉
外觀看不出是啥!? 只見滿滿濃濃的醬汁。



撥開後原來裡頭是已剝皮分切好的番茄,中間夾層為煙燻鮭魚,搭配清爽的白玉優格淋醬,冰冰涼涼非常爽口又特別。



刺身 刺身盛合(2人份)



很有視覺效果的一份刺身,牡丹蝦海鱱魚鮭魚甜蝦和甘貝,每樣都很鮮甜入口即化,底層還有冰塊保鮮。



甘貝超甜又大又厚一顆。



小品 玉子蒸
就是很嫩的蒸蛋,上層還有濃稠的蛋白勾芡,增加口感滑順度。



強肴選項較多有8種:海鮮石狩煮、時旬鮮魚蒸、岩烤石板牛、岩燒櫻桃合鴨、酒粕石燒豚、鹽烤鮭魚頭、牛肉箬竹燒、醬燒羊排



岩烤石板牛
牛肉色澤很美,感覺也很新鮮, 雖然是油脂較少的板腱部分,口感卻出奇的嫩。



工作人員會先示範如何在石板上 烤肉,接下來就可以享受DIY的樂趣,石板溫度很高,可以瞬間加熱鎖住肉汁,烤好的肉片吃來感覺又更嫩,使用時要小心避免被 高溫的石板燙到。





酒粕石燒豚
很有視覺,聲覺和嗅覺震撼的一道菜,上桌後會將清酒淋在加熱的石頭上,瞬間香氣四溢刺激腸胃蠕動,想要吃更多XD



松阪豬試先以照燒醬方式處理過,搭配新鮮的水芹菜一起使用。



釜飯三選一:照燒雞肉釜飯、鮮魚釜飯、辣味牛肉釜飯。



釜飯加了雞高湯一起悶煮本身就有味道,直接單吃就很好吃。



也可以加入雞湯變成湯泡飯食用。




另外還有搭配的小菜,照燒雞肉 和辣牛肉。




最後的餐後水果與飲料。都是使用當令水果。



黑豆抹茶+青梅冰沙
冰涼又酸甜的青梅冰沙很適合當餐後的消化飲品。



黑豆抹茶會另外多提供一份日式菓子,杯子很可愛很像縮小版的鐵鍋,好想買個回家用,抹茶裡加了黑豆有淡淡的黏稠感,口感很滑順,調味上越甜了點不然我還蠻喜歡這個口感,味道很香很特別。








藝奇ikki新日本料理-台北衡陽店
http://www.ikki.com.tw/index.html
住址: 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52號
電話: 02-2331-0200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11:30~14:30,17:30~22:00



tgbhn5 2020-09-01 10:32:47

~~感謝分享,文章寫的不錯~~


http://www.poxet-60.tw

威爾剛 2019-12-16 20:28:53

感謝分享!

男人必須有的 http://www.yyj.tw/

YUN 芸 2016-10-17 14:13:22

一直很想去吃吃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