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1 19:20:58cEt醬

反醒

「終有一天,你會把自己的朋友趕走。」

其實,我知道自己過於著重自己,只懂向別人訴苦,而不懂為人承擔。

我,很的很自私。

當別人替我付出時,我,也應當作回應。

我,其實很像她。

我,了解自己嗎?我,知道自己需要嗎?

在友情上,她告訴了我很多,我不懂去關心別人,不懂去重視友情,結果沒太多朋友。我應該要放開自己,我要做的,是真心去聽更多人的心事。我,起碼要個一個聆聽者。起碼,我不再對她們冷淡。

在愛情上,她告訴我未定性,走得不會長久。
他問我,我需要怎麼的男人。
其實,我需要不是一個很纏身的男人,不要太遷就我,我想要,是一個有理智的男人。我覺得,不用天天見面,可以用MSN聯絡就可以,又或是一日一通。在他的事業上,我會覺得,只要有目標就可以了,我不可能管束別人的路。
但我覺得,現在的我的確並未能成熟得可以作他的依靠。

不停依賴別人是我的弱點。我要自己站起來,我真的要變得堅強了。

在學業上,我會說,這三年是我奮命的時間,我要深入去了解電腦。無論有多困難,我也一定要克服。我要,同時我想去學。

好了,發現自己的問題已不是第一天的事了。始終不肯改,又或是自己覺得真的不是問題?

醒啦醒啦醒啦醒啦醒啦醒啦醒啦醒啦!我求求你醒吧!別在這麼自私好了。

最重要,別再對朋友冷淡!

我相信不只她一個覺得我對朋友冷淡,其他相信也是。重色輕友,我現在的確是。

我需要的不再是撒嬌,我不想再撒嬌,我要的是相信自己可以作改變。我要變得更堅強。

我發現我跟我媽真的很像,聽她說了之後,更像……
我會只看到自己的男人而忘記一切朋友嗎?
我不想……

我知道,現在仍有機會去改變的。

其實,我真的未定性嗎?其實,真的會像她那樣說嗎?
沒有人會知道未來是怎樣。

只是,我覺得現在真的要盡量去改變自己。

也許我真的太天真,也許我想得不夠多,也許我太過依賴。

在家庭方面,我的反應的確令人討厭,呼之則來揮之則去。我想,我要變得更體諒。

別再一廂情願。

我要學習的,是重視,是體諒,是付出。


其實,何謂重視,其實我很重視她。我會在意她的想法,當知道自己做得不好,我會不快。這一切,只因我不想失去她。我害怕失去她的原因,除了她能替我解決問題,最重要,是她是真心。但我一次又一次令她失望。她很理智,但我真的很幼稚嗎?底線嗎?

在這一生,我到底在意些甚麼?我害怕失去些甚麼?

其實,只是我覺得,很多事也控制不來。我害怕失去朋友,害怕失去家人,害怕失去愛人。

我要把事情Handle得更好!

有得必有失,沒有兩全其美,但可盡量控制得比較好的。我要做到!

上一篇:首。工作

下一篇:獨立。依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