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2 03:26:25cEt醬

獨立。依賴

我,的確是一個很依賴的人。無論做任何事,想任何東西,走任何路,我都想有人指引我。

沒有獨立思想,沒有主見。

「你喜歡,我沒所謂。」

真是的,我多大了,還是這麼依賴。

其實,從小我就很少說:「我想……」
我不敢說,不敢去表達自己,畢竟大家庭,我不可能自私。但事實上,我對他人卻是自私的。

物質上,我一點也不自私,但感情上,我卻自私得很。我希望別人替我不停付出,但自己卻沒想過如何付出。

我覺得,感情上的付出,最基本,是真心去關心一個人吧。

關心,是一個課題。


另一個課題,是體諒。

體諒,是真心明白他人的苦衷,而心內真的明白,一點怨言也沒有。
有時候,我只懂忍耐,強忍,但心內卻不舒服得要死。
對,我就是這麼愛強裝。

所以,現在我覺得我是要真心去體諒人,明白一個人的苦衷。


另一個課題,主動。

我承認我這輩子到了現在真的很被動,不懂去搶,不夠積極。
結果,形成了這種頹廢的形象。
甚麼也不懂去搶,是不會得到幸福的。
我,也需要主動去抓住我想要的東西。


另一個課題,樂天。

我是個很悲觀的人,是我自己過於沈溺這種苦之中,我想別人可憐我,愛護我。現在想起來,真的很小孩。成績考得不好,我會不開心,我會想得到別人的支持,愛護,扶我起來。

但我知道,我再不是要人扶的年齡了。我覺得,凡事應該看開一點,開心一點,這樣才能令我做事更好。

所以,凡事開心一點,別人的說話,我聽了,也應該微笑面對,然後改過來。


另一個更重要的課題,就是獨立。

獨立,不是指甚麼也不告訴人。獨立,是指清晰自己的路,清晰自己的想法,然後獨立地作出理智的決定。

理智,真的很重要。

還有,我要更懂得去明白別人的想法。事實上,我很多時候會忽略別人的想法,而自己卻不知道。我真的自私,怎麼沒想到的。我沒有體諒過她的感受,這一刻我才知道,我真的對不起。還有她,一個很重要的她。


另一課題會是決心。

我不懂去拒絕別人,很容易動搖。由跟他在一起時,我容易動搖。
我不知道他會否是我的最後一個,但基本是,我選擇了他,就應該要有一定決心,拒絕別人。我決心,只要我們仍在一起,我不會接受其他男生,我不再喝酒。這是我對他的忠誠。也是我作為一個女朋友的自覺。我不想再戲弄他。我也不想在愛情上煩惱。任何誘惑,也不及這段關係重要。只因,我不想失去。


我覺得,她現在這樣做是對的。我不可再依賴誰。

我明白,每人也需要成長,我也不例外。在我改變同時,別人也在接受我。只是,我要有分寸,變,也要變好。

重色輕友,是我現在其中一個問題。但,趁我還未失去之前,我要找回。

要記著,愛情只是生命一部份。

我要顧及的還有親情,友情,學業。

以前,我還可以得過且過。現在,我真的要成長,一個透徹的成長。

Set Case:
如果升大了,新一班朋友經常有活動,那我應該怎麼辦?
我覺得,舊朋友也要有適當的聚會。假若同期,我覺得,應該與舊朋友一聚。

我為何喜歡電腦?
因為,它可以解決人類遇到的問題,方便人類。我喜歡由零而到最後能做出一樣東西的那種感覺。我想去明白如何去製作程式。但我不知道我想作怎樣的程式,因為我不知道到底那些語言能做到怎樣的程式。

走電腦這條路是很困難。要做一個程式,付出的不是一日兩日,半年,一年,甚或至更長。我要有耐心,要夠細心,還有冷靜。

在這假期的目標,我想,我應該要訂到底我要寫個怎樣的程式好了。

只因,對比會計,我更喜歡電腦。

其實,我早已知道自己想要的是電腦,只是我沒有信心。但,既然我已選,即使被屈機,我不也會甘心情願嗎?我要花更多更多時間去做好。

Set Case:
但若果入了港大,經常有活動,如何去平衡活動與學習?
我要學習每天怎忙也要花一兩小時去溫習,不可逃避問題,不明白就要問。只要明白了,即使有活動也可以繼續。但我覺得,不可太多,每星期一次至兩次就足夠了。

開始越想越覺得我需要更細密的計劃。

如何平衡愛情,友情,親情,學業?

首先,如若有宿舍,週末一定要找天回家吃飯。中學同學,一個月一至兩次聚會,即使平日吃飯。愛情,我會說,也許真的只能一星期見面一兩次。學業是天天的工作,不可懶。新朋友方面,不可以過份依賴。我要有獨立的思想。想與不想直接說出來。

想像跟能否做到可能不同,但,起碼我知道自己在做甚麼。

上一篇:反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