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0 22:11:14cellocat

そのたくの27

上個星期六 我和周周決定到九份去玩兒。
可惜 當天天氣實在不好 但是也別有一番風趣
於是 我們就從淡水出發囉
我想想 上一次騎車去九份....已經是大學的時候了呢(笑)
沿途上 拍了許多照片 通通都是自己來的喔
沒有腳架 沒有路人幫忙
(阿 有一張拉)

上面是出發的時候

我們在七號四樓的一樓前拍的照(相機架在對面人家門牆上)

照例出遊前 都要去買杯好喝的飲料陪伴

準備完畢之後 就一路向北拉~~

為什麼會拍這樣的照片呢 因為有時我想想 我記得以前看家族照片時

總是比較喜歡看日常生活的照片 可以看見家裡的擺設

以前家人都穿甚麼衣服 平常是甚麼模樣

所以便想說 那好 我這次想拍一般的照片

總覺得這樣的回憶看起來比較有趣 :)


我們在經過富基漁港的時候 特別去買了生魚片(上面有老闆)

(呵呵 因為這是許taku的最愛)

話說漁港賣的生鮮都非常的多又便宜喔

走進到裏頭  那些生鮮賣家會說 漂亮的小姐 給阿姨一個機會幫妳介紹好嗎 :D

不知道為什麼聽到覺得好好笑 而且他們會一直問妳

後來周周說告訴他們吃飽了 果然一招見效呢

也有到劉家肉粽買肉粽 但是呢

まぁ~還是台南的肉粽好吃 餡料是不錯 但是總覺得糯米不夠Q(周周說有加米)

餡料不夠香噴噴...唔  或許真的是南北口味有差吧

然後 我們帶著這些食物到石門洞那裏去享用

下面第二張照片的表情為什麼會那麼怪呢

因為剛巧海浪拍來 哈 可以看隔壁男士的眼鏡片有海水呢 :D


接下來我們就到了九份了 當天人真是多阿

隔天與團契的巧怡他們聊起 他們教會居然那天也有包車去呢

不過九份真是無論何時都是相當多人 就連霧茫茫的這天也一樣

從照片可以感覺到 天氣真的很灰濛

 最有趣的是 就在我隨手拍拍街上的人潮時

居然迎面而來有人對我大叫名字

原來是 余。姵。瑩 小朋友!   整個非常的誇張~~

她說她上一次來九份 就是大一那次 (那次還是我騎的車喔) :D

不過 當遇到久未見的朋友說到以前的事情 感覺真的有些錯愕

我所謂的錯愕 是指對時間的錯愕

怎麼能在不知不覺中就過了這麼多年

好也過 壞也過 總而言之 也來到了這麼遙遠的以後 心情著實有些複雜

後來 我們逛完人擠人的九份之後 因為時間不夠 我們趕忙到了黃金博物館去

對了 現在去黃金博物館不用錢 只要拿發票(博物館會捐出)就可以參觀囉

真的真的好喜歡那裏的感覺

看見歷史陳列、日式房舍在我心中留下的澄淨

那種感嘆過去繁華時光的惆悵 會讓人深陷其中

有機會 大家請務必要來黃金博物館一趟

我也一定會再次造訪這個幽深的時光隧道

櫻花 開了呢~


最後 我們向黑壓壓的九份山群及淒涼廢棄礦工廠道別後

騎車來到了熱鬧的基隆夜市

吃了名產:鼎邊銼、花生泡泡冰(周周一直要吃情人果 我怕酸 ><)、天婦羅和營養三明治

營養三明治我來基隆夜市大概三遍都沒吃到 這次總算是{達成}! :D

右邊的部分是我遇到的動物們

而右下角大家或許看不清楚吧 不過那是一隻在黃金博物館招牌下咆嘯的動物喔 呵呵呵

最後 我們終於回到淡水了 相較去時近四個小時的路程

(包括找路、休息、沿途賞景)

在回程的時候比較快 才兩個多小時 回到家好像還不到十點的樣子

當然 這天既然是特別的節日 理當慶祝一下

於是我買了『明月堂』我很喜歡的和菓子 《牛皮》

還有冰火及秋雅相佐 畫下這天的完美句點 :)

每一個節日 無論慶祝不慶祝 做點特別的事情 總是增進及保持情感的好方法

 平常總是忙碌 無論是誰 只要是愛的人 朋友也好 家人也好 愛人也好

一點特別的安排 (不一定要大大耗費銀員或腦神經)  就能讓彼此更親近

還有 九份 是一定要再去的  ~

 

仔細看看 下面兩張有甚麼不一樣呢?


 
 

上一篇:そのたくの26

下一篇:そのたくの28

cellocat 2009-04-07 22:48:59

幸好我習慣了 哈哈

athena 2009-03-21 20:53:26

忽然看到,阿是一路向北,不是一路靠北(對不起媽媽,我又罵髒話)。

taku 2009-03-06 07:57:38

恭喜BEAR看得比較清楚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