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08 10:24:23星星

裝著回憶的玻璃瓶子

今天把從舊家帶來的一些東西整理了一下… 在眾多的寶貝裡,發現了一個綠色的玻璃瓶子,滿滿的盡是展翅的紙鶴。那是你的心意、你的真情。青澀的年少時光,所有的一切都是那樣地純真、爛漫。我們的那一群好友,寒暑假不回家,不是一塊兒跑到學校的泳池游泳去,就是窩在你的房間裡頭玩遊樂器。NBA、網球還是太空戰士,一切的景象都浮現在腦海裏。感覺起來不過是昨天才發生的事情呢!這一會兒,倒是有人回家鄉工作去了,不然就是成家立業,為ㄧ家子的生計打拼著。

記得多年前,剛剛拿到自己的第一部車子,就迫不及待地請叔叔指導道路駕駛。那時候堤頂大道還沒有正式通車,叔叔帶著我在那沒有車子的大馬路上繞行了一個多小時。隔天,偷偷瞞著家人,自個兒開著車子到龍潭去懇親去了。新手駕駛卻絲毫沒有ㄧ點恐懼感,因為想到你此時正在軍中煎熬著,這一點點的付出實在不算什麼。進收費站時,因為不知道沒有持回數票必須走找零車道,所以被收費站小姐要求向後方的車子購買單張回數票,那時後方的來車也因為我的關係,堵了好長一列…. 真是尷尬極了…. 現在想起來,還真為當時的自己捏了一把冷汗呢!

ㄧ位朋友將他在 MSN 上的暱稱改為「當你再次遇見你的舊愛時,請感謝他讓你更懂得愛了」。多數的人在碰上 Mr. 或是 Ms. Right 之前,很可能經歷過幾段感情,也許是刻骨銘心,也許是痛苦不堪回首。Anyway,我們都從中學習到一些事情。不管他曾經傷我多深,不可否認的我確實從這段戀情中,學習到如何去愛、如何去珍惜愛。我們無法去預期未來的事情,當然這些從經驗中得到的收穫也不見然能保證未來的幸福。但是,我告訴自己… 不能因為曾經受過傷而吝嗇去付出。也許這樣的自己仍有可能遭遇不願見到的結果,不過… 時時警惕自己,別把自己的付出當成委曲求全。不論是家人、情人還是朋友,珍惜相聚的時刻,enjoy 付出時的甜蜜滋味。

以前,當自己被傷的很重時,也許口不遮攔說出了一些咒罵的話語。看看那些遭逢天災人禍…可憐的人們。說實在的,也萬分不願見到那些曾經傷害我們的人出現在罹難者名單中。只希望自己的家人、朋友、有緣相遇的人以及那些不曾見過的人們,大家平平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