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3 22:02:20coocchi

吐魯番之火燄山與程愷姐姐

吳承恩筆下的西遊記,寫到孫悟空在火燄山大戰牛魔王與火扇公主,借芭蕉扇煽熄火燄山的火一事,使這座山更添神話傳說的傳說。
為了效法玄奘取經,來到了火燄山。呵呵!其實也是行程之一啦,這裡真的有夠熱的,走進去時49度,出來時51度,還好我是個怕冷不怕熱的人,所以還OK啦,還在上面多逛了一下,想像:被山「烤」的感覺~~
還有葡萄溝與吐欲溝(不知道有沒有打錯字,不過音應該差不多啦!)。葡萄溝種植的葡萄已有千年以上的歷史,溝裡住的維吾爾、回、漢民族的人;而吐欲溝呢,那裡因為有七聖人墓,所以對當地信仰伊斯蘭教的人來講,就等於小麥加。
再來,來介紹我們貼心的地陪程愷姐姐。這裡因為早上5點多就日初,晚上10點才日落,因而作息比台灣約晚2到3個小時,難免會有些不習慣,而每到了我們「正常」的用餐時間時,姐姐就會心的準備些當地的食物讓我們先充充饑,讓我到現在想到那兩種不同的囊,口水忍不住就留了下來,我自己很喜歡這個姐姐,他也很疼我,可能因為我自己是一個人吧!他對我特別照顧,而且我覺得很奇怪ㄟ,明明太陽這麼大,可是卻被規定不能拿傘戴帽子,害小小的他要忍受殘酷太陽的考驗。
希望能他保持連絡,我好喜歡這裡,這裡的人、事、物,我想會讓我一去再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