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4 21:28:53SUE

02/14 The Wednesday Letters

寒假的時候去西湖圖書館借了<星期三的信>

上學期在圖書館看到就很想借了 不過那時候還有書沒看完

今天終於看完了



/

故事在說一對經營民宿的庫柏夫婦因為長年的疾病過世了

他們的三個子女因此聚在一起要為他們辦喪禮

但在整理物品時卻發現父親長久以來每個星期三寫給母親的信

有些是他們在同一間房子裡寫下的信 有些是出去玩寫的信

記載了很多點點滴滴(父親其實暗中跟蹤他的女兒 母親甚至用演技騙倒貓王夫婦!)

不過他們在閱覽這些信時也發現一件大事 就是麥坎爾不是爸爸的親生兒子

而他的生父居然是老朋友道格牧師 他因為酒醉性侵了母親

但是庫柏先生卻原諒這一切

/

內容就是描寫了婚姻關係 寬恕和親情

有些片段真的很感人 我忍不住落淚了

爸爸之前說過 美國人可能很難想像我們台灣人家人之間的親密

因為他們會想離開家 想出去闖蕩自己的世界

還有庫柏夫婦因為一封封星期三的信挽回了好多次他們的婚姻

我想寫信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

常常有好多話說不出來 但面對信紙就可以劈哩趴啦寫一串

我也有這種感受 因為寫信你不用直接接觸對方的回應 不論是顯得開心或是無趣

看完的前一天我睡前就在想 也許我也該寫信給我的家人

感覺我跟爸爸不常講話 我們雖然很親可是對話不是很多

他給我就是很爸爸 很經濟學家的感覺 不是親密朋友那樣講很多

我還在想 也許會有一天的

/

最後我要說一下這本書鋪梗有點長

1/5才開始找到信然後要讀 可是前面都在講民宿怎樣 環境怎樣

有點瑣碎的事 喪禮還有瞻面禮也感覺描述得滿沒重點

不然就是會突然有人出現然後說他必須要坦誠某事 這有點嚇到我= =

但整體來說內容還是很不錯啦 會讓人思考家人 親情的重要性

我想我會給三顆星!

/

最近又再聽廣仲的歌 他的歌詞真的很不一般

充滿想像力讓人會心一笑

他好像快要歸隊了 一個剛長頭髮的廣仲兄!!

我之前在新聞上看到嚴爵說他當爸爸了耶

不過我還沒去考證 有點驚訝 感覺滿少聽到他的情史

/

開學了

這學期有畢旅有成發有籃球比賽有好多事喔

然後轉眼間又要考學測了 OMG

GOD BLESS ME

上一篇:01/20 Movies

下一篇:03/30 Spotlees Mind

eric 2014-02-17 21:04:40

妹妹將加油DER!!!
一本一本的故事都會是很好的分享~~~
感覺你從中收穫不少耶^^
希望我也能在我枯燥的教科書找到迷人的味道XDD

版主回應
yeah!
謝謝嘟美:))
哈哈如果我們都能在教科書裡找到樂趣的話一定很好!
2014-03-09 16:2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