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0 22:15:30SUE

01/20 Movies

今天是我們影藝社的第一天寒訓

我們請台藝大電影系的學姐來講一些電影的歷史和知識

很有趣

是我們平常上社課不會學到的

如果放電影 通常只注意到劇情如何 角色的行為 或者一些場景很漂亮

可是現在就會知道服裝場景鏡頭所有都配合在一起才會有好的電影

/

學姊提到

電影是一件很特別的體驗

前一秒你在黑暗中和你隔壁的陌生人一起分享情感 大哭或大笑

但下一秒你們又不再有交集

指導老師說我們這個社很有趣

聽到很開心 原來我們不是只有放電影 像大家所想的那麼無趣呆版

/

下午的時候在教室裡放"史丹利的便當盒"



故事發生在印度 史丹利是班上的淘氣鬼

有些老師覺得他很可愛可有趣 有些老師卻覺得他老是鬧事不喜歡他

同學們喜歡聽他說精彩的故事

但是史丹利從來沒帶過便當 同學大方地分他吃 卻會自己跑到廁所喝水果腹

後來被一個愛吃同學便當的老師知道了 甚至警告他沒有帶便當不准來學校

令我很感動的是大家都一起行動一起想方法解決每個難題

朋友有難一定兩肋插刀

有一幕是他的朋友阿曼抓著史丹利的肩膀說

既然這樣 我的便當都分你吃吧

還有史丹利為了不讓他的朋友或者老師擔心

總會說些謊瞞過他們

例如不想一直吃朋友的便當而說自己要回家吃熱騰騰的飯菜

但其實他的父母在車禍中過世了

/

晚上也看了HBO的姊妹


很感人 忍不住流淚了!!

當白人貴婦充滿諷刺的鄙視黑人幫傭就會感到很氣憤

好像他們是透明人一般在面前毫無顧忌地批評

黑人和白人同樣都生活在地球上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 自己的感受 卻受到不一樣的待遇

/

今天也去圖書館借書了

我借了大亨小傳的小說

好期待喔 我要趕快列表然後來看李奧納多的電影了!!!

希望寒假能充實又愉快

/

最近脾氣很不好

常常覺得你們幹嘛一直問我要幹嘛

我自己的事我自己會處理啊

我想我還需要更多的耐心和成熟

/

喔還有我想說要把想法變成文字對我來說有好大一段的困難!!!

所以請你耐心地看完 讓我試著練習它:)))

eric 2014-01-21 22:29:17

很棒優~~
我今天也去借了書~~從九把刀開始XDDD

讓自己過著想要的生活是一件美好的事^^

版主回應
我還沒看過九把刀的作品耶!!
你看完再跟我推薦一下吧:)
2014-01-22 20:3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