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3 20:35:21青玦

偶遇

又名,睜眼瞎子(?)


早晨,在K–MALL一樓的星巴克唸書。
正端起咖啡要喝,乍聞某前男友的聲音。
真是很有特色的嗓音吶,挾著濃濃的鼻音。

Σ⊙△⊙

險些給湧上喉頭要嗆出的咖啡給噎死…我還沒睡醒吶?
怎會出現他的聲音!?

話說他似乎是在我進星巴克之前就先在那兒了,我對面的桌位。

事後,證實他在我一靠近他時就看到我了。
他撥了電話給我。因唸書而調成靜音的手機自是不會響的。

………怎也想不起他的面孔……(仿伊斯蘭教中沒有五官的頭部)



忍不住想瞄一下他的臉。(長什麼樣子呢?)

我記憶辨認人臉的功夫比聽音辨人和分辨人身上氣味的能力差上許多。


最後,放棄了。和PT討論閱讀的他被包圍,無論哪個角度都難以見其面目。

便是知了,又如何?



而心底竄上那股無以中止的好奇心卻益發濃烈了。

遂離身,另尋他處唸書。

稍後好奇他為何打電話給我?——不就在對面麼?

發訊相問。

隨後產生的一段問答,令我無語……

猜想對方亦然。

似乎他認為我該和他打個招呼

而我,沒必要也沒意願。見他在和PT忙著,無意打擾。

縱使就簡訊中的語氣,他給予我打擾他的權利。




寧可就當著空間中的兩條歪

斜線
——不相交也不平行



就這麼相

忘 於

江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