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4 18:01:55西理亞斯

[動物詩] 鷸之啄啄


詩:鷸之啄啄
作者:西理亞斯

啄啄
一個圓圓的殼
啄啄
一個沈默的殼?
啄啄
我想和你做朋友
啄啄
請別不理我
啄啄
別緊張我不是想要吃蚌肉
也不會搶你的珍珠
只是想和你說說話
啄啄
你這樣不理我,我會更想念你的
啄啄
你好堅持喔
啄啄
你一定是一個有原則的人
啄啄
你充滿了神密的色彩
啄啄
我覺得我愛上你了
愛上你的堅持 愛上你的沈默 愛上你的摸不透
啄啄
唉你的這殼可真硬
啄啄
一個空空的殼?

(蚌把殼打開)
對不起,我在忙
(蚌把殼關上)

它的裡面,真的有一顆珍珠 晶瑩 閃亮
那蚌肉豐腴 鮮美 可口 勝過滑嫩的舌頭
加上它忙碌時認真聰明的模樣,還有說話時帶點生氣的任性傻氣
啊,我真的愛上它了

啄啄 以超高的頻率
啄啄 請你不要不理我